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第三届全俄汉语书法比赛在伏师大孔子学院圆满落幕

2023年05月28日 10:43  点击:[]

日前,为庆祝第14个国际中文日的到来,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以下简称“伏师大”)孔子学院举办了第三届全俄汉语书法比赛。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各地近百名汉语学习者参赛。

初级组获奖作品书法展示


此次活动旨在增进学习者对汉字的理解,加深学习者对汉字的喜爱,促进学习者感受汉字的形意之美。活动采用书写诗歌的方式进行,让学习者感受到汉语的音律之美和音韵意味。参赛作品质量较高,绝大多数作品书写工整、字体规范、间架结构得体、部件大小比例适当,很多书法作品还根据诗歌的意境配上了精美的插图,在表现书法的同时也展现了选手对诗歌内容的理解和认识。

中级组获奖作品书法展示


活动历时1个月,分三个阶段进行,三位中国老师分别对不同级别的书法作品打分,最后统计出每位参赛选手的平均分。比赛分初、中两个级别,每个级别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近日,伏师大孔子学院正在向各位获奖选手寄送奖品和证书。

此次活动既是迎接第14个国际中文日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伏师大孔子学院每年的常规活动。伏师大孔子学院还在积极筹划更多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如书香之夜、孔子学院体育节、中俄语伴交流会等,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文/通讯员 牛士伟 姜新昊 摄影/通讯员 姜新昊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