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俄罗斯伏师大孔子学院学子包揽第十二届俄罗斯大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一、二等奖

2023年05月28日 10:44  点击:[]


日前,第十二届俄罗斯大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伏师大孔子学院”)派出的两位选手玛丽亚和丹尼斯包揽了大赛一、二等奖,并分别获得全场最佳才艺奖、全场最佳发音奖。

玛丽亚进行主题演讲

丹尼斯进行才艺展示


本次比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由“主题演讲”“中华文化技能”和“即兴演讲”三个环节组成。这是自疫情以来第一次组织线下“汉语桥”比赛,共吸引了来自6个地区、13所高校的21位选手参赛。

自今年3月初接到“汉语桥”比赛的通知后,按照比赛规定及相关要求,在中、俄方院长的大力支持下,中方教师开始对参赛选手进行专项训练。今年线下参赛人数,较去年14位线上参赛的人数增加了三分之一。经过激烈角逐,伏师大孔子学院派出的两位选手取得历年参赛的最好成绩,并将代表莫斯科赛区参加5月在伊尔库茨克举办的第十二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

中国驻俄使馆文化参赞封立涛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左一为玛丽亚

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邓莹女士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玛丽亚获得大赛一等奖

玛丽亚获得最佳才艺奖

丹尼斯获得大赛二等奖


丹尼斯获得最佳发音奖


(通讯员/牛士伟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