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2名孔子学院志愿者荣获优秀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称号

2022年11月16日 17:42  点击:[]

近日,乌克兰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安栋、韩国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王梓遥荣获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授予的“优秀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称号。

安栋作为海外志愿者在乌克兰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从事中文教育及中国文化推广已近10年。期间,除担任大学中文专业课程教学、汉语水平考试辅导工作外,还积极组织、参与孔子学院的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参加世界大学生“汉语桥”比赛参赛选手的文化课培训,其参与指导的孔子学院学员曾子儒曾获得欧洲区冠军和全球亚军的好成绩。2022年以来,始终坚守在当地,克服困难多次成功组织汉语水平线上居家考试,在其努力推动下,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考点于2022年荣获语合中心授予的“汉语考试优秀考点”称号。

王梓遥自2020年12月起作为志愿者在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从事中文教学、文化活动、HSK考务、行政管理等工作,表现出色。在中文教学方面承担的大学线上及线下学分课均得到学生一致认可和好评,指导学生参加汉语演讲比赛并获奖,辅导学生顺利通过HSK考试。积极参与多项文化活动的设计和组织,组织拍摄剪辑的视频入选2021“汉字风景”原创短视频项目,并在孔子学院中文日上进行展示。作为HSK考点主要负责人,组织20场HSK考试和多场HSK网络考试。

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选派和培训管理工作,近年来累计选派近500名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到30余个国家担任中文教学工作,已成为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闪亮名片。

(通讯员/李靓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