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伏师大孔子学院赴萨拉托夫举办文化活动

2022年11月09日 11:27  点击:[]

汉语体验课------神奇的汉字

茶艺工作坊

日前,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以下简称“伏师大”)孔子学院接受萨拉托夫市俄中友好协会邀请,组织本土教师赴当地举办中国文化活动。来自萨拉托夫国立大学、萨拉托夫国立法学院、第七中学、第一中学等4所教育机构的349名当地学生参加了活动。

经过精心设计和安排,伏师大孔子学院为当地学生分别举办了中文体验课和中国文化工作坊,包括中国棋类、国画、中国结和剪纸、中国茶艺等多种体验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中国文化、亲身体验中国文化内容,非常喜欢孔子学院带来的所有活动。他们认真聆听汉字的演变历史以及汉字的相关故事,有模有样地学习拿毛笔、写汉字;饶有兴致地了解笔墨纸砚、学画中国画;茶艺、中国结、剪纸,每一样都让他们感到新奇,听着老师的讲解,看着老师演示,感慨中国文化的绚丽多彩和博大精深。

萨拉托夫市俄中友好协会会长卢钦先生表示,这是当地首次举办中国文化活动,非常感谢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希望双方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继续开发合作项目,共同携手为增进俄中民间交往、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做出更多贡献。

多年来,伏师大孔子学院不仅助力伏师大中文教育发展,更致力于服务社会,不断增加合作单位、扩大合作领域,为伏尔加格勒当地及俄罗斯南部地区民众讲中国故事、传中国声音,搭建中俄友谊桥梁。萨拉托夫是伏师大孔子学院继阿斯特拉罕、酸水城、索契、萨玛拉之后的又一个新增合作城市。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伏师大孔子学院在萨拉托夫种下的中文种子会茁壮成长,开花结果,中俄友谊之花也会更加绚丽多彩。

(文/通讯员 宁怀颖 摄影/通讯员 卡捷琳尼科娃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