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俄罗斯伏师大孔子学院举办“全俄汉语听写大赛”活动

2022年11月09日 11:26  点击:[]


线下比赛现场

日前,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以下简称“伏师大”)孔子学院举办了“2022年全俄汉语听写大赛”活动,来自全俄5个地区的67名中文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自2019年开始,伏师大孔子学院每年都会举办《汉语听写大赛》,今年是第四次举办。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其中9月30日采用线下听写模式,听写选手主要来自伏尔加格勒市;10月1日采用线上形式,听写选手主要来自莫斯科、圣彼得堡、阿斯特拉罕和梁赞等地区。大赛分为初级、中级、高级和中国通四个级别,比赛内容参考汉语水平考试(HSK)中的阅读理解题型,以便参赛选手更好地适应HSK考试中的相关题型。

经过伏师大孔子学院组织教师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判,10月21日,大赛最终评选出伏尔加格勒地区初级水平和中级水平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各一名,全俄地区各级别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各一名。近期,伏师大孔子学院将陆续为获奖选手寄送奖品。

此次汉语听写大赛是对参赛选手汉字书写能力的检验,参赛选手们的作品体现了中国汉字之美,伏师大孔子学院也将继续为喜爱中国汉字的汉语学习者提供展现汉字书写水平和汉语能力的舞台。

(通讯员/姜新昊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