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邦戈大学孔子学院组织参加“天宫对话——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与非洲青少年问答”

2022年09月18日 16:37 加蓬邦戈大学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工作处 点击:[]

 

“天宫对话------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与非洲青少年问答”活动加蓬分会场

中国驻加蓬大使李津津为活动致辞

三名宇航员在天宫问候非洲青少年

邦戈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在活动后接受媒体采访

邦戈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在活动现场合影

当地时间9月6日,邦戈大学孔子学院组织参加了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中国驻非盟使团和非盟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天宫对话------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与非洲青少年问答”活动。中国驻加蓬大使馆、加中友好协会主席、前加驻华大使阿罗,加总统府、国民教育部、外交部等部门官员以及加蓬留华学生联谊会、主流媒体代表等出席加蓬分会场。

中国驻加大使李津津为活动致辞,他详细介绍了中国航天事业发展成就和中国空间站建设进展,并表示中非友谊历久弥坚,中非合作开放包容。

正在天宫空间站执行任务的陈冬、刘洋和蔡旭哲三名中国航天员与非洲青少年直接对话,回答了他们关于太空生活、科学实验、航天员成长经历等方面问题,也为非洲青少年送出了来自“天宫”的祝福。

活动结束后,邦戈大学孔子学院学生接受了媒体采访。马塞尔说“这个活动很好,很有意思!”阿尔玛说“宇航员太厉害了!”萨巴斯说“我学到了很多太空的知识。”

此次活动,为非洲青少年带来了“太空第一课”,在他们心中埋下了航天的种子,也激发了非洲青少年学习汉语和中国科技的浓厚兴趣,为中非合作交流打下良好基础。

(文/通讯员 吴宁 摄影/通讯员赵林江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