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哥伦比亚首家语合智慧教室落户塔德奥大学

2022年09月03日 08:50 哥伦比亚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工作处 点击:[]

 

日前,在哥伦比亚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的推动下,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与哥伦比亚波哥大豪尔赫·塔德奥·洛萨诺大学(以下简称“塔德奥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建设“语合智慧教室”协议。哥伦比亚首个“语合智慧教室”正式落户塔德奥大学。

语合智慧教室是语合中心服务全球中文教学新品牌,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用于国际中文教学,更好培养学习兴趣,扩大学习者群体,提高教学质量。具体而言,“语合智慧教室”通过“一师一屏三课”,为国际中文教育创新发展注入活力。其中,“一师”指中文教师或助教,“一屏”指智慧教学屏,“三课”指中文学习、中国概况和中华文化三类课程。

在协议签署过程中,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积极向塔德奥大学讲解语合智慧教室建设的相关要求,并协助塔德奥大学与语合中心进行协调、商定、翻译等工作,在较短时间内促成了双方的合作。后续,根据塔德奥大学的需求,语合智慧教室将开展相关业务,包括开设中文、中国概况以及中华文化体验相关线上和线下课程;研发语合智慧教室相关教学和课程资源;培养培训当地教师推荐符合条件的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生,组织访华夏令营、冬令营;组织HSK、YCT等相关考试等教育文化活动。

(通讯员/王瑜琴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