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参赛选手喜获第十一届俄罗斯大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三等奖

2022年06月02日 09:16 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工作处 点击:[]

 

线上比赛

丹尼尔演讲

丹尼尔获奖(右一)

 

当地时间5月22日,由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主办、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俄罗斯大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在“云端”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伏师大孔子学院”)派出的选手丹尼尔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由“主题演讲”“中华文化技能”和“即兴演讲”三个环节组成。经过前期筛选,共有来自7所高校的1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自接到“汉语桥”比赛的通知后,伏师大孔子学院立即成立了由中、俄方院长和中方教师组成的“汉语桥”备战小组。中方院长负责制定辅导方案并提供信息技术支持,俄方院长负责甄选参赛人员和提供练习场地,中方教师负责实施具体辅导方案。在备战比赛的过程中,为了更有效地帮助参赛选手了解比赛内容和规则,负责此次辅导的牛士伟老师除了每周固定拿出2个课时专门线下辅导参赛选手外,还多次利用业余时间采用线上形式分别辅导。莫斯科赛区“高手云集”,竞争激烈,但功夫不负有心人,伏师大孔子学院选手丹尼尔同学最终成功入围,收获佳绩。

(通讯员/牛士伟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