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在第21届“汉语桥”比赛葡萄牙赛区预赛中获得佳绩

2022年05月28日 16:12 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工作处 点击:[]

 

赵本堂大使致辞

李毅龙演讲

琳娜演讲

李毅龙演唱歌曲《朋友》

琳娜钢琴弹唱歌曲《青花瓷》

5月21日,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葡萄牙赛区预赛落下帷幕。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推选的李毅龙(Vasco Gonçalves) 以95.50分的总成绩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比赛二等奖。琳娜 (Catarina Piedade)以82.38分的总成绩获得比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主办、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主题为“天下一家”。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大使赵本堂、教育组负责人陈默、全葡5所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在葡公派汉语教师和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近百人出席了此次线上比赛。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桥”是探索中华文化深蕴魅力之桥,是促进中葡两国合作的共赢之桥,更是推动中西方文明交流互鉴之桥。他祝愿选手们取得好成绩,成为促进中葡两国人民交流与合作的友好使者。科英布拉大学副校长若奥·努诺·卡尔文在致辞中表示,科英布拉大学将继续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做出贡献。

比赛由主题演讲、才艺展示、知识问答三部分组成。在演讲环节,李毅龙和琳娜分别以《我有一个心愿》和《我用方块字写下心愿》为题目进行演讲。李毅龙的演讲以标准的普通话发音、朴素真挚的情感表达赢得了本环节最高分。在才艺展示环节,他们分别演唱了歌曲《朋友》和《青花瓷》,琳娜的钢琴弹唱清新典雅、委婉动人,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好评。

赛后,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发表了获奖感言。李毅龙表示:“非常高兴能参加汉语桥比赛,也很荣幸能代表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参赛。在过去的三个月里,孔子学院的老师们对我进行了精心指导,使我取得了今天的成绩,非常感谢孔子学院的各位老师!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学习汉语,成为中葡友谊的使者。”

(通讯员 王姜梅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