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度体育节”开幕

2022年05月20日 15:34 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工作处 点击:[]

 

 

俄方院长主持体育节开幕式

安娜介绍活动主要内容

太极拳展示

学员们体验太极拳

当地时间5月11日,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以下简称“伏师大”)孔子学院“2022年度体育节”在科创中心开幕。本次活动由伏师大孔子学院俄方院长卡捷琳尼科娃主持,70多名在校大学生及孔子学院学员参加。

开幕式主要分为三部分,包括武术、太极拳的介绍与体验,中国运动员在历届奥运会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大学生花样跳绳比赛视频及宣布比赛结果。

开幕式上,孔子学院本土教师安娜介绍了“2022年度体育节”的主要内容。市武术协会教练杜金、卢科扬涅茨受邀带队参加开幕式,为现场观众介绍了中国武术和学习武术的益处等,并表演了太极拳和太极扇。武术运动员们为大家介绍了如何用武术强身健体和进行自我防御,并邀请现场观众一起互动体验。

伏师大孔子学院奥丽加老师介绍了中国运动员在历年奥运会中取得的辉煌成就,着重展示了中国选手们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夺金的精彩瞬间;播放了“花样跳绳比赛”选手们的短视频,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此次体育节历时12天,期间将为本市大、中、小学生举办多场中国体育专题讲座和跳绳、足球、乒乓球、网球比赛。

随着俄罗斯天气转暖,越来越多的民众参与到户外活动中。相信此次活动将吸引更多的体育爱好者参与其中,用热情与活力点燃生机盎然的五月。

(文/通讯员 周雨霏 宁怀颖 摄影/通讯员 周雨霏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