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在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匈牙利赛区中大比分夺冠

2022年06月06日 09:33 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工作处 点击:[]

 

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匈牙利赛区比赛于5月27日闭幕,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选手金荣辉(KIM YOUNGHWI)以总分609分大比分夺冠,该选手由我校外派至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的赵川兵教授指导。

冠军金荣辉(左)和指导教师赵川兵(右)


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匈牙利赛区比赛由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主办,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罗兰大学孔子学院、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佩奇大学中医孔子学院、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及匈中双语学校协办,驻匈使馆文化教育处负责赛区活动决策及具体实施。

本届赛事主题为“天下一家”,重点选拔汉语及中华传统文化才艺的优秀学习、感悟及表演者。参赛选手遴选自匈牙利各高校孔子学院、匈牙利国家行政大学和帕兹玛尼天主教大学等千余人。9位选手参加了5月27日线上决赛。

比赛线上直播


金荣辉(KIM YOUNGHWI)同学为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唯一参赛选手,同时也是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的第一位参赛选手,参赛演讲题目为“第二个妈妈”,参赛才艺为金文作品“正气歌”。“第二个妈妈”来自金荣辉在北京和德布勒森的生活实录,介绍了两位如同父母般的普通中国人:一位是北京家政阿姨,一位是汉语教师赵川兵。 自2019年11月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以来,金荣辉即参加了汉语课程学习,跟随赵川兵教授逐步研习甲骨文和金文。金文识读不易,书识读尤为难。中国学生研习悟者寥寥,国际学生更少。金荣辉最终以609分领先亚军30余分夺冠,实至名归。

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为匈牙利最年轻的孔院,在面临师资不足的情况下,设置了齐全多样的课程,满足当地学生需求。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教育处通过电话向孔院及指导教师表示了祝贺。本届赛事影响广泛,新华社布达佩斯分社、德布勒森大学对获奖师生进行了采访,新华网、经济日报客户端、新岛报等多家媒体也进行了关注报道。

(文/通讯员 赵川兵 摄影/通讯员 桑德•博迪(Bódi Sándor)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