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武藏野大学孔子学院在2022年“汉语桥”日本赛区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2022年06月23日 15:36 日本武藏野大学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工作处 点击:[]

   

    6月18日,第3届全日本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暨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日本赛区决赛在早稻田大学小野纪念讲堂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武藏野大学孔子学院选派的渡边茉优获得本次决赛一等奖,桥本兰兰获得二等奖。

渡边茉优(左)与桥本兰兰(右)


此次决赛由日本华人教授会主办,日本孔子学院协议会协办。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发表视频致辞,使馆教育处公参胡志平、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参赞岩本桂一、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代理永田哲二等出席。此外,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东京都日中友好协会的相关人员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嘉宾为渡边茉优颁奖

嘉宾为桥本兰兰颁奖


从日本全国四个预赛区5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9名决赛选手,围绕“一起向未来”和“天下一家”两个主题各自进行了演讲。这些“顶峰相见”的中文佼佼者们为观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的惊叹与感动。武藏野大学孔子学院选派的渡边茉优和桥本兰兰两位同学以流畅的语音语调、生动自然的肢体语言续写了初赛时的出色表现。两位同学的知识问答环节均为满分。桥本兰兰虎虎生风的武术表演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渡边茉优则以自制的“冰墩墩”为道具,娓娓讲述,使在场观众忍俊不禁。武藏野大学孔子学院日方院长栾殿武为大赛作了闭幕演讲。

武藏野大学孔子学院日方院长栾殿武作闭幕演讲


 武藏野大学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和两位参赛同学合影


最终,来自神户市外国语大学的井上太阳获得特等奖,渡边茉优与早稻田大学的吉田阳人并列获得一等奖,桥本兰兰获得二等奖。获得决赛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的4名选手将同时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赴中国留学的资格。获得“汉语桥”比赛前3名的选手,将代表日本赛区参加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通讯员/李钰婧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