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06日 09:35 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工作处 点击:[]

 

 

为庆祝“国际中文日”,当地时间4月20日上午10点,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与德布勒森夏季大学、德布勒森市经济发展中心三方“引入汉语教育和文化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德布勒森大学人文学院会议室举行。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旨在为德布勒森市的中资企业中方员工提供学习匈牙利语和匈牙利文化的机会,同时也为这些公司的匈牙利员工提供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机会。德布勒森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孔子学院首任匈方院长乔塔尔·皮特博士,孔子学院现任匈方院长琼多诗·帕尔博士、中方院长崔显军博士,夏季大学萨夫柯·皮特博士,德布勒森市经济中心总经理佐尔丹·波舍尔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当日晚6点,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在主楼四楼长廊举办了“学汉字·习书法”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30余名师生参加。琼多诗·帕尔介绍了学习汉语的重要性,他指出,来匈的中资企业越来越多,汉语学习将为学生提供不错的就业机会。崔显军表示欢迎匈牙利朋友来孔子学院学习汉语这门“诗性语言”,孔子学院的老师们介绍了“茶”字的由来、演变和含义,并辅导同学们体验汉字书写。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员反馈良好。

“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吸引了当地师生和民众的广泛关注,推动了中文在当地的应用。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服务当地社会需求,继续做好中文教学工作,服务当地,立足当地,促进中匈文化的交流和互鉴。

(文/通讯员 王在军 摄影/通讯员 科瑞克 张海政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附:德布勒森大学相关报道的网址

https://hirek.unideb.hu/node/1171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