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出国留学>>项目列表>>短期交流项目>>正文

2023年寒假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项目学员学习感悟分享~~

2023年03月16日 15:49  点击:[]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是北卡州规模最大的大学,有36000名学生,其中有来自120个国家的4000多名国际学生。北卡州立大学有学士学位授权点10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0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58个;兽医学博士学位授权点。

2020年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全美大学综合排名第80位,公立大学排名第32位。

2018年在“Kiplingers Personal Finance"(个人理财)的全美最有价值大学排名中,位于第10位。

2016年纽约时报评为全美毕业生就业能力最好的大学第16位

我们特别邀请了国际传媒学院三名优秀的同学分享他们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项目中的收获和感悟~


国际传媒学院 广告学201107班

邹显奕

今年寒假,我参与了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举办的“美国新闻媒体:商业运营和新兴技术”这一线上学习项目。

整个学习过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当属我们的老师——来自北卡教堂山大学的在职教授Lynn Owens。她曾在美国电视台当过五年记者,对美国媒体的运作有着深入的见解。Owens教授经常会用自己在电视台中工作的经历当作例子来辅助我们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项目开始前,我对纯英语教学有些许的紧张与担忧,对外国大学的教学方法与要求也充满了未知,但第一次上课就打消了我心中的种种疑虑。

项目开始前,我对纯英语教学有些许的紧张与担忧,对外国大学的教学方法与要求也充满了未知,但第一次上课就打消了我心中的种种疑虑。Owens教授非常的活泼,经常与我们互动。她还专门邀请了自己在电视台工作时的同事与自己的学生代表通过Zoom会议与我们面对面交谈,给参与项目的我们与美国新闻从业者、美国传媒专业的大学生搭建了近距离交流的平台。

本次项目的最终考核形式为以小组形式制作一份媒体分析与发展报告,我也因此结识到了许多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众多中国优秀大学的同学,一起查阅资料,完成最终汇报。

在为期三周的学习过程中,我对美国新闻媒体的商业组织形式、不同媒体在美国的发展现状、美国传媒工作者的日常如何度过以及新技术在传媒领域的运用等众多方面进行了学习,收获了知识,开阔了眼界


国际传媒学院 广告学201106班

刘心语

这次寒假课程是我参加的第一个交流项目,在课程开始前我的心情是既激动又紧张的,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也是一次新的挑战。

虽然课程开始前我会有一些顾虑,比如全新的授课形式,还有语言的不同等等,毕竟我从来没有在全英文环境下学习过,但是课程开始后我的顾虑完全消失了。Owens教授带我们了解了许多国外社交媒体平台以及盈利模式。例如Instagram、Twitter、Tiktok、YouTube等同时也向我们介绍了媒体和商业相关理论。

这是一段很不错的经历,我得到的比我想象中的多。老师知识渊博、和蔼谦逊,同学们优秀、积极,感谢此次冬令营课程中的老师还有同学们,这次课程也为我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回忆。如果有机会,我希望今后还能再次参加学习。


国际传媒学院 新闻传播学类

王英浩

北卡罗来纳大学今年提供的寒假在线项目之一是冬季新闻项目,刚好我的本专业就是新闻传播学,项目类型与我个人专业十分匹配,加之我一直对欧美的新闻产业十分好奇,于是便决定报名参加,主要的目的是体验美式的教学方法和拓宽眼界。老师在课堂上主要为我们讲解的美国商业媒体的发展历史与运作模式,邀请了美国杜克大学新闻专业的学生和相关媒体行业从业人员在课堂上与我们交流,并回答我们提出的问题,令我对美国商业媒体运作模式和媒体行业从业者的培养方式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此外,Lynn Owens教授清楚的发音和适当的语速也令我的课程体验十分愉快,无需借助同传软件即可清楚的理解授课内容。

经过一个月的学习之后,我能够明显感觉到听力水平有了提高。同时,在课堂上教授也十分乐于看到同学们提出问题,并且会第一时间为提问的同学做出解答,课堂氛围轻松且融洽。

此外,在以小组为单位提交的结课作业制作方面,我所在的小组其他同学来自于浙江大学和南京大学的新闻或英语专业,学术水平相对较高,沟通起来十分顺畅。制作过程中每个人各司其职,最终我们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本次北卡罗来纳大学新闻学交流体验项目是一段让我收获颇丰的宝贵经历,不仅开拓了自己的眼界,练习了英语的听说读写,也让我对美国商业媒体和媒体人才培养模式有了新的认识,期待未来学校能为天外学子带来更多的类似优质项目,为我们向外求索提供更多的桥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