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出国留学>>项目列表>>短期交流项目>>正文

2023年寒假新加坡国立大学(NUS)项目学员学习感悟分享~~

2023年03月23日 15:14  点击:[]

新加坡国立大学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在寒假期间联合罗客教育集团推出了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在线课程项目,简称国大(NUS)项目,有10 位同学参与了该项目的学习,我们也收到了同学们热情洋溢的参训反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学习感悟吧~

新加坡国立大学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为AACSB和EQUIS认证成员,亚洲大学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协会成员,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综合排名:2022 QS世界大学排名第11位,2022 QS亚洲大学排名第1位



01 求索荣誉学院 财务管理

王芊瑶

NUS财务分析与会计

为期一个月的新加坡国立大学线上学习生活结束了。这段时光很开心,我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也结识了几位其他学校的同学,希望以后有机会去新加坡国立大学看一看,继续求索知识,成为更好的自己。项目主要分为专业课和辅导课两个部分。在专业课中,老师生动地讲解让学生们易于理解本是枯燥的财务知识。在辅导课中,老师认真负责,在课程15分钟内回顾专业课中的知识点,并解答其中的难点,在剩下的45分钟内分析并讲解学生们错误率高的习题。项目还包括了3节拓展课,它们分别是“课文写作及科研方法讲座” “公共与国际组织的公务员” “新加坡留学生活分享会”。

通过这次线上学习,我收获了很多,掌握了要在大一下学期学习的财务会计知识,了解了图表的制作和财务情况的分析,熟悉了数据的查找来源,同时,在英语授课的基础上,我的英语听课能力也有所提高。

这真的是一次不错的学习体验,我从第一节课跟不上老师的脚步,到最后一节课自信地做演讲,希望以后还有更多的机会了解不同学校的教学方法。

02

国际商学院 经济学中外合办

李桐雨

NUS商业与金融

通过对这门课的学习,使我对金融市场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该课程拓宽了我的知识面,使我在日常学习相关课程时能更好地融会贯通。学习环节中融入了教与学的互动、学员之间的交流,使我能够结合线上学习的内容与其他来自不同高校的同学之间相互沟通,取长补短。

在实践教学活动中,能让我从不同的角度,吸取更多的见解,这使我在日后学习中有了多种思考的角度。



本次学习,不但使我能聆听到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的课程,还让我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学习伙伴,为我在日后工作和学习中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03

求索荣誉学院 金融学

邓嘉莹

NUS商业与金融

感谢NUS的寒假在线学术课程,让我的寒假变得充实和满足。该课程培养了我的金融思维能力。老师非常擅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自己总结出来的一套教学方法给我们授课,再加上旁征博引,大大加深了我们学习金融的兴趣,更易掌握这门课程,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独立思考的空间,这对提高我们的逻辑思维能力有很大作用。

与教授、助教积极互动交流,我汲取了宝贵经验 ,老师不只是“授人以鱼”,老师还创造出一种宽松、和谐的学习氛围,使我们很快进入最佳的学习心态,轻松愉快地进行学习。

我在参加小组作业过程中,与来自国内各地的优秀大学生共同交流,积极思考问题,并代表小组作了总结报告发言,整个过程都获益丰富。使我重新树立了金融学的学习视角,开始把金融学放入社会生活环境中进行思考学习。


04

求索荣誉学院 财务管理ACCA

李笑颜

NUS财务分析与会计



很庆幸这个寒假自己选择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财务分析与会计的线上项目。作为以后可能从事会计相关行业的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也结识了同样可能会从事相关行业的小伙伴们。学校专业的教授会在课上生动形象地通过绘画来解释基本概念,通过举例子来讲解一些典型案例。整体课堂氛围轻松愉悦,教授也会时不时地进行互动,随时了解我们的掌握情况。有专门的辅导老师对上节课的内容进行回顾补充,并讲解错误率较高的习题。

这个寒假,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课程让我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了会计的基础知识。通过课下的练习和老师的辅导,我对会计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并且希望以后能继续学习,充盈丰富自己。

I am glad that I chose the online project of financial analysis and accounting at 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during this winter vacation. As a potential accountant in the future, I have learned a lot of professional knowledge here, and I have also gotten to know friends who are likely to be engaged in related industries.

Through the tutorial, we can summarize and review the lecture points. Through this course of study, I can also obtain the course certificate, which will provide certain advantages when applying to foreign famous universities. Therefore, the benefits of this course are numerous.


05

求索荣誉学院 金融学 张敏玥

NUS商业与金融


在这个寒假,我报名参加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商业与金融课程,这是非常有用的课程。我的专业是金融学,所以这门课程与我在大学学习的内容密切相关,帮助我更加领会金融学的魅力。这门课程提高了我对财务知识的理解。例如,通过实践,我已经能够灵活应用公式并提高我的专业技能。

这门课程和传统的教学模式最大的区别在于,新课程更加关注学生的个体能力、潜力和特长。通过学习这门课程,与教师和同学的交流,我学到了很多,这对我的未来学习肯定会有很大帮助。对于我的个人成长,这门课程拓宽了我的视野。

我要感谢学校和机构为我提供这么有价值的机会,感谢所有的教授和老师为此付出的辛勤劳动,感谢组员们的全力帮助。我希望将来还有机会参加这样有价值的课程。

In this winter holiday, I signed up for the business and finance course of 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which is a very useful subject.

My major is finance, so this course is closely related to what I learned in college which has helped me appreciate the charm of finance even more. This course has improved my understanding of financial knowledge. For example, through practice, I have been able to master the flexible use of formulas and improve my professional skills.

The biggest difference between the concept of this course and the traditional teaching mode is that the new course pays more attention to students' individual abilities, potentials and specialties.

Through the study of this course and the communication with teachers and students, I have learned a lot, which will certainly help me a lot in my future study.

I would like to thank the school and institution for providing me with such a valuable opportunity, thank all the professors and teachers for their hard work, and the group students for their full help. I hope there will still be opportunities to participate in such valuable courses in the future.

从大家的感悟可以感受到同学们认为新加坡国立大学提供的课程充实有趣、学员参与度高、收获颇丰。

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我们为大家持续更新的优质国际课程讯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