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伏师大孔院“写汉字”迎“中文日”活动圆满落幕

2022年04月28日 09:12  点击:[]

 

文化体验活动

文化体验活动

参赛作品

初级组一等奖作品

初级组获奖证书

中级组获奖作品

中级组获奖证书

为迎接“国际中文日”,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伏师大”孔子学院)于4月举办了全俄汉语书法比赛。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俄罗斯、泰国和乌兹别克斯坦3个国家的71名中文爱好者的积极参与。

全俄汉语书法比赛的目的在于增进学习者对汉字的理解、增强对汉字的喜爱、促进学习者感受汉字的形意之美。从参赛书法作品看,汉字书写质量很高。绝大多数作品书写工整、字体规范、间架结构得体,大小比例适当,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汉字的构形特点,展现了汉字的形意之美。

此次活动历时近两个月,分三个阶段进行。比赛分初、中级两个级别,每个级别分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经过评阅,来自俄罗斯的苏斯洛娃和朱可娃分获初级组和中级组的一等奖。

对外国学生来说,写汉字的确是学习中文过程中的难点。然而,参赛作品上一笔一划、工工整整的字迹展现了选手们对学习中文和写汉字的认真与热爱。有的作品还配上了可爱的图画,让人赏心悦目。

此次汉语书法比赛是迎接“世界中文日”的活动之一。伏师大孔子学院还于4月19日积极参加了全俄旅游管理局组织的“在一起”儿童旅游节,为当地少年儿童举办了书法、剪纸、折纸等中国特色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当地众多儿童参加。

(文/通讯员 牛士伟 宁怀颖 摄影/通讯员 牛士伟 布达琳娜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