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参加葡萄牙高等教育展

2022年04月13日 15:43 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工作处 点击:[]

 

 

安娜和保罗的京剧秀

 

当地学生咨询孔院中文课程

 

当地学生查找生肖书签

 

高三学生卡若琳娜和马帝斯

 

舞狮表演

 

舞狮表演

 

当地时间3月30日,葡萄牙高等教育展(Futurália )在里斯本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全葡46所高校和100多个社会教育机构齐聚一堂,展示葡萄牙高校的办学特色和教育实力。近8万名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为期4天的展会。在本次教育展上,里斯本大学参展阵容强大,在组织全校18个二级学院参展的同时,还专门为孔子学院布置了展区。

为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孔子学院工作人员提前把剪纸、中国结、折扇、脸谱、印章、茶器、毛笔、京剧服装等文化物品摆放在展区,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增加展示效果,孔子学院秘书保罗和安娜还穿上京剧服装,模仿京剧的表演动作,吸引了众多参展者驻足观看。

为增进当地民众对孔子学院的了解,孔子学院专门设计了有关汉语课程和文化活动信息的宣传页,深受参观者的青睐,首批印制的500张宣传页在展会第一天就被全部领完。孔子学院制作的虎年生肖书签也大受欢迎,其精美的设计和美好的生肖文化寓意引起参观者极大的兴趣,很多人拿到生肖书签后,就迫不及待地想了解自己虎年的运势。给自己起一个中文名字是很多葡萄牙人的心愿,也常常是他们第一次与中文亲密接触。展台前索要中文名字的人总是络绎不绝,而老师们为每个人精心书写的中文名字都会赢得真心的感谢。卡若琳娜(Carolina) 和马帝斯(Martis) 是葡萄牙北部莱利亚杜阿尔特中学高三的学生,在拿到写有自己中文名字卡片的时候兴奋不已。他们表示希望今年能考入里斯本大学,到孔子学院学习中文。

展会期间,孔子学院还特别邀请了里斯本舞狮表演团到展区进行表演。舞狮表演惟妙惟肖、出神入化,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全新的文化视觉享受,也为孔子学院及里斯本大学的展区凝聚了超高人气。

为做好孔子学院的参展工作,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方教师、工作人员、实习生和学生志愿者都积极投入到这项活动中。尽管疫情严重,但每个人都能以工作为重,表现出了良好的敬业精神和团队意识。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若昂٠巴雷罗表示,虽然疫情对孔子学院的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通过此次参展,扩大了孔子学院的影响力,促进了孔子学院的发展。

 

(通讯员/王锦程 内容审核/张占奇 王岚 黄冰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