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HSK考试中心举行挂牌仪式

2022年04月08日 16:00 韩国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孔 子学院工作处 点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揭牌合影

 

当地媒体报道

 

以网络考试为特色的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国际汉语水平考试(HSK/HSKK)IBT(Internet Based Test)考试中心,于当地时间4月5日举行挂牌仪式。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参赞艾宏歌,韩国顺天乡大学校长金承禹,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陈法春,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韩方院长朴炯春、中方院长赵华,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占奇等相聚云端,共同为HSK考试中心揭牌。

艾宏歌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韩两国建交30年,回首过去的30年,中韩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韩国各孔子学院在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天津外国语大学作为国内知名外语院校,凭借自身语言教学和韩国语专业优势,同顺天乡大学精诚合作,共同推进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建设。他希望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以HSK网考中心挂牌为契机,推动孔子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金承禹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不仅在大学开设汉语课程,同时也服务所在社区。这是顺天乡大学“人间大爱”办学理念的实践。值此中韩正式建交30周年之际,两校共同为HSK考试中心揭牌,既是献礼,也是双方合作的里程碑和新起点。

陈法春表示,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建立HSK考试中心,对原有线下HSK纸笔考试考点进行升级,以HSK网络考试为特色,适应疫情下网络考试的新趋势,将方便顺天乡大学和牙山地区的汉语学习者,进一步巩固顺天乡大学汉语教育的区域中心地位,进一步助力韩国中文教育事业发展。天津外国语大学愿同顺天乡大学一起,携手努力,行稳致远,为中韩两国人文交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自2007年开办以来,曾3次荣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奖项,2人获“孔子学院先进个人”称号。基于新冠肺炎疫情及元宇宙概念背景下不断变化的教育环境,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国际汉语水平考试(HSK/HSKK)IBT(Internet Based Test)考试中心的成立,将为韩国顺天乡大学及大学所在牙山地区的汉语学习者提供更多学习便利,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孔子学院在当地的影响力。据悉,该考试中心将于4月9日开考。

揭牌仪式受到了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韩国忠清道新闻网及韩国最大媒体“今日财经”对此进行了报道。

 

(通讯员/陈宝剑 内容审核/张占奇 王岚 黄冰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