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中文写作比赛颁奖活动

2021年05月19日 08:57 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孔子学院工作处 点击:[]

 

里斯本孔院外方院长若昂•巴雷罗讲话

活动现场

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合影留念

 

茶香袅袅,乐曲悠扬,案台上绿植茵茵舒展,托盘里小茶点精致可人,平日安安静静的孔院大厅里洋溢着一片愉快热烈的气氛。当地时间5月10号下午,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里斯本孔院”)成功举办首届《我学习汉语的故事》中文写作比赛颁奖仪式。

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一年多以来,里斯本孔院第一次举行线下小型集体活动。除了孔院中外方院长、教职员工代表以外,6名获奖学员从不同城市赶来参加颁奖仪式。他们当中既有长期坚持在孔院学习的老学员,也有文学院的本科学生。斑斑白发与如云青丝交相辉映,久别重逢的喜悦打破了疫霾所带来的压抑,让孔院大厅重新充满欢声笑语。

里斯本孔院外方院长若昂•巴雷罗向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受疫情影响,孔子学院的主要工作是开展好在线教学,努力提高学生的汉语水平。为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汉语的热情,里斯本孔院从年初就开始策划主题为《我学习汉语的故事》首届中文写作比赛,经过近三个月组织实施,本次比赛终于圆满结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本次颁奖仪式,既意味着今后举办线下活动的可能性,也标志着孔院会更加关注学生的汉语学习,未来的工作将聚焦于汉语教学并开展与汉语学习相关的高品质活动。

里斯本孔院中方院长王锦程介绍了此次比赛的组织方式和评选过程。他指出,本次活动共收到20篇参赛作品,遴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14名。每一位参赛者都是用心书写自己学习汉语的难忘经历,很多学生的汉字写得工整漂亮,展现了对汉语学习的专注态度和喜爱之情。评审的过程严格公正,且有忍痛割爱的不舍。他鼓励学员们再接再厉,用勤奋和热情继续书写汉语学习的经历。

获得一等奖的文学院本科学生Filipa Monteiro(李沁)做简短发言。她衷心感谢孔子学院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自己学习汉语近两年的时间,此次获奖是一个莫大的惊喜和鼓励,今后将加倍努力学好汉语,力争在未来实现赴华留学的梦想。

(文/通讯员 王姜梅 摄影/通讯员 Paulo Dia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