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与天津美术学院、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举行“匈牙利中国春·天津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展后座谈会暨三校合作协议“云”签约仪式

2021年05月17日 08:23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5月14日,我校与天津美术学院、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相聚云端,举办“匈牙利中国春·天津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展后座谈会,并签署三校学术与文化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德布勒森市副市长István Puskás博士,天津市外办副主任赵剑岭,德布勒森大学副校长Elek Bartha教授,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我校校长陈法春、副校长李迎迎出席会议。德布勒森大学人文学院、孔子学院,天津市外办欧非处、天津美术学院院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处,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István Puskás表示,2020年以来虽然经历了疫情的艰难挑战,但文化交流依然是不同国家、地区人民联系的重要纽带。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匈牙利中国春·天津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进一步加深了中匈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德布勒森市政府将继续支持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不断推进中匈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并逐步扩展到其他领域。

赵剑岭表示,中匈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中国春·天津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在艺术之国匈牙利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中国艺术家的优秀作品和中国文化的独特艺术魅力,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的文化艺术交流。天津市高度重视与匈牙利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愿意在两国关系的友好氛围下,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充分发挥特有的区位、产业、港口、政策等优势,全方位推动与德布勒森市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在合适时机建立友城关系。希望三校进一步传承和发展中匈友谊,打造更多包容共享、和谐共生的人文交流品牌,为进一步丰富中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Elek Bartha表示,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自2019年成立以来,在推动中匈文化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已成为德布勒森大学宣传推广中国文化的最为重要的平台。短短两年时间,已有至少一千名师生通过孔子学院了解中国语言及文化。本次展览活动在德布勒森市政府的倡议下,在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大力支持和沟通协调下,促使德布勒森大学、天津美术学院,乃至德布勒森市举办了如此成功的文化活动。本次两市三校的成功合作,是中国与中欧地区稳步加强合作的范例。以孔子学院及其他“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的教育项目为依托,几所高校将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并期待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陈法春表示,德布勒森大学是天津外国语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自建立校际合作交流关系以来,在人才培养、孔子学院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István Puskás副市长的提议和支持下,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中国春·天津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的文化艺术交流。天津外国语大学愿与天津美术学院、德布勒森大学依托孔子学院这一平台,充分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建立起一种长期互利合作关系,并逐步将合作与交流范围扩大至其他领域,助推天津市和德布勒森市的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及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17+1合作”,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贾广健表示,“春节、抗疫、关爱”是2021第五届匈牙利“中国春”文化节的主旨。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这一主旨得到了较好的呈现。天津美术学院愿意在天津与德布勒森两市政府的支持下,以艺术教育与文化交流搭建桥梁,与德布勒森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紧密合作,为中匈两国文化交流注入活力。

会上,德布勒森市政府还分别向天津外国语大学和天津美术学院颁发了感谢证书,并见证了三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