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汉语桥】“看故宫,学汉语”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2021年03月31日 08:04 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日前,国际教育学院《看故宫,学汉语》“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经过紧张的筹备拍摄、视频录制、打磨课程、招生宣传、线上组织、直播教学、问卷座谈、结果反馈等过程,历时四个月,现已接近尾声。通过全院二十余位师生的共同努力,超额完成了教学任务,成功打造出了以故宫文化为背景的精品线上课程。

3月2日,“看故宫,学汉语”第一课在线直播、录播课程如期开讲,三十余名韩国学生通过雨课堂软件在韩国当地进行了线上学习。3月8日,东首尔大学师生开始线上注册,“看故宫,学汉语”课程作为该校“中国概况课”的内容进行修读。3月15日,葡萄牙里斯本大学的五十余名学生也加入到“看故宫,学汉语”的课程学习当中来。所有学员均对此次“看故宫,学汉语”线上课程表现出来了极大的热情,从始至终兴趣盎然,有的学员甚至还推荐自己的朋友一起加入线上交流学习。

课程结束后,学院在语合中心问卷的基础上,针对课程内容编辑专项问卷,并召开专题座谈会了解学员反馈,以便改进今后的线上教学模式。学员们纷纷表示,项目课程设计新颖别致,把语言教学融入到文化的理解中,学起来非常生动,老师们的现场教学精彩纷呈,极具代入感,让人意犹未尽,回味无穷。同学们希望今后能够学习到更多这样高水平的课程,期待未来有机会可以来中国实地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身临其境地去体验故宫的风貌。

截至目前,共有来自31个国家的283人注册了《看故宫,学汉语》“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其中193名学员已经完成了全部课程,其余学员由于日程安排仍在持续推进线上学习。此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为后疫情时代我校汉语教学开辟出一条创新之路,同时也为我校打造国际化教学品牌,在国际上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带来了新的契机,为中华文化的传播提供了新的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