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汉语桥】相聚云端,共享汉语学习乐趣——“汉语桥·魅力天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教学活动顺利进行

2021年03月26日 09:59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

 

中国书法

中国茶文化

外景直播

汉语技能

 

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汉语桥·魅力天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自3月17日启动以来,各项教学活动顺利进行。来自乌克兰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的百余名师生学员参与线上直播课程,学员们与主讲老师充分交流,直播课程广受欢迎和好评。

本次项目的线上直播内容主要包括两个部分,即外景直播和课程直播。外景直播由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乌克兰语专业负责人王晨老师负责。课程直播由我校教育部区域国别研究中心------乌克兰研究中心主任、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教授钟晓雯,乌克兰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教授于鑫,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副教授王红厂,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张可心等四位老师主讲。

在项目筹备过程中,线上直播内容受到主讲教师的特别关注。经过授课教师共同设计讨论,最终确定了“中文技能训练”“中国汉字与书法艺术”“中国茶文化”“学做中国菜”“天津地方民俗与文化”等几个主题内容。同时还独具匠心地安排了“逛超市,学词汇,知民情”等外景直播,将语言学习融入真实情境之中,让学员们学习到的中文更加生活化、真实化、实用化。

“汉语桥·魅力天津”项目为期一周。本次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在疫情下进行的一次创新尝试。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积极参与本次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各项工作,目前所承担的项目全部进展顺利。通过本次共聚云端,学习汉语,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生动的线上直播和制作精良的视频课程,自己的中文水平得到了提升,同时对中国文化和天津特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员们与线上直播的老师充分互动,课堂气氛热烈。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将以本次“汉语桥”项目为契机,在今后开展更多线上学习交流活动,为传播中国文化,深化国际交流做出贡献。

通讯员:王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