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汉语桥】我校举行“汉语桥•学中医:踏上探索中医奥秘的神奇之旅”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结业仪式

2021年03月26日 09:56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

 

学员代表芭芭拉分享学习心得

成果展示

 

北京时间3月22日20时,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汉语桥•学中医:踏上探索中医奥秘的神奇之旅”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举行结业仪式。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张占奇,加蓬邦戈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及授课教师代表等出席结业仪式。活动由项目负责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法语系负责人巫春峰主持。

张占奇在总结发言中对此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顺利闭营表示祝贺,对在此次活动中给予大力支持的各个部门、各位教师、各位学员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此次活动以“汉语”为桥,是学习知识、展示才艺、结识朋友的绝佳平台,加蓬学员们认真完成作业和体验作品,进一步提高了汉语水平,成效显著。他表示,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加蓬邦戈大学孔子学院学生来天津外国语大学亲身感受中国文化底蕴,使“汉语桥”成为中加两国的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巫春峰与学员们一起回顾了学习历程,希望学员们以“汉语桥”为契机,更加努力学习汉语,做中加文化的使者。

结业仪式上,师生共同观看了精心剪辑的《“汉语桥·学中医”活动精彩回顾》视频,以图片加短视频的形式回顾了七天紧张而又充实的线上学习,一张张图片见证了大家学习汉语与中国文化的热情。学员们进行了学习成果展示,通过水墨画作品、HSK习题作业等表达了对这次“学中医”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喜爱和感谢。学员代表杰里米表示,首次接触中医文化,被各种有趣的词汇所深深吸引,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挖掘其背后所蕴涵的文化深义;芭芭拉表示,授课老师们和蔼可亲,课堂上师生畅所欲言、充分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有机会再参加类似活动,做汉语和中华文化的传播者。

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是我校首次面向非洲国家汉语学习者组织的线上培训项目,在传播中国文化和对外交流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探索作用。项目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多方通力合作,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打造使用更为便捷、课程更为丰富、内容更为全面的在线交流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