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加蓬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唐明海一行来访邦戈大学孔子学院

2021年02月24日 10:42 邦戈大学孔子学院、孔子学院工作处 点击:[]

 

2月13日,加蓬华侨华人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会长唐明海一行6人来访邦戈大学孔子学院,并为邦戈大学孔子学院师生送去新春祝福。

 

 

实习中方院长刘吉鹏带领协会人员参观邦戈大学孔子学院,向协会介绍了孔子学院的运营情况,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唐明海会长表示,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的根本任务是寻求合作、扩大了解、传播文明、联结友谊、推进和平、复兴中华,同社会各界建造长期、信赖、稳定的合作关系。协会和邦戈大学孔子学院有着共同的目标,协会中的很多企业家们久居加蓬,在加蓬拥有丰富的社会经验和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双方可以在文化推广、人才培养和就业等方面建立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可以让更多加蓬人民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爱上中国文化,进一步推动中加人文交流。唐明海还表示,通过协会,邦戈大学孔子学院培养的优秀学员可以在中资企业学以致用,促进在加中资企业在加繁荣发展。协会是旅加华侨华人的“根”,愿意大力支持邦戈大学孔子学院,也衷心祝愿邦戈大学孔子学院继续蓬勃发展。

刘吉鹏对协会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邦戈大学孔子学院十分愿意也非常有必要同协会建立紧密的联动和交流合作。邦戈大学孔子学院要融入加蓬社区,首先要融入加蓬的华侨华人协会,其未来的发展也必定离不开协会的鼎力支持。目前孔子学院正在全力准备HSK考试,也希望借此机会,依托协会的优势,与协会协同努力,通过在加蓬的中资企业中宣传推广汉语水平等级认证体系,为在加中资企业选拔、聘用本土汉语人才建立行业资质标准。同时,也将加强同协会在文化交流、学员就业等方面的合作,根据中资企业需求,为加蓬中资企业培养更多优秀汉语人才。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双方就今年联合举办中国国庆庆祝活动达成一致意见。座谈后,协会同邦戈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代表交流并合影留念。

加蓬华侨华人协会协会是2003年初创立的代表所有旅加的中国籍华侨和华裔血统的华人唯一民间组织,是中加两国政府共同承认的合法的社会团体。总部设立于加蓬共和国利伯维尔市。协会旨在团结全体旅加的中国人及其他友好人士,促进中加两国人民及世界人民友谊;热爱祖国,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文化;加强经济合作、商贸往来、文化交流和科技进步等。

(通讯员 李艳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