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日本武藏野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线上中文教师研修会

2021年02月10日 19:56 武藏野大学孔子学院、孔子学院工作处 点击:[]

 

全体教师在教师研修会上做自我介绍

 

栾殿武做分享并总结

 

2月3日,日本武藏野大学孔子学院线上中文教师研修会在zoom平台举办,此次会议由日方院长栾殿武主持,中方院长赵冬茜以及来自日本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文教师及本土教师共计13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修会是在武藏野大学孔子学院即将承担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的部分课程背景下召开的。会议以与会教师自我介绍的形式开始,大家依次讲述了各自的中文教学经历,分享了对日本中文教育的认识以及教学体会,同时也表达了对中文教学的反思与期待。

栾殿武做了会议的分享与总结。他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介绍自己如何与中文教育结缘、如何学习并总结出高效教中文的方法。他强调,要加强线上教学的深度和广度,并通过讲述教育理念发展史,深度剖析了当下发展线上教学的重要性。他也谈到大学的社会属性是服务社会,鼓励老师们用“有用有趣”的教学方式,通过zoom线上教育平台,搭配熟练的计算机教学技能,把控课堂节奏,将线上课堂打造成有趣有料的特色学习空间。

与会教师通过此次会议不仅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经验,更学习了其他教师的优秀教法,加深了对中文教育的认识。今后,武藏野大学孔子学院将定期举办此类活动,助力中日人文交流人才培养机制,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在日本的发展。

(通讯员张耀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