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武藏野大学孔子学院教师集体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

2018年12月24日 09:15 武藏野大学孔子学院,孔子学院工作处 点击:[]

 

孔院全体教师聆听习主席讲话

 

孔院老师展开热烈讨论

 

向中日友好人士致敬

 

2018年12月18日,武藏野大学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和志愿者怀着激动的心情,聚集在孔院图书室,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特别是看到少先队员向受表彰人员献花,党和国家领导人集体起立转身向获奖者表示敬意的场面,全体孔院教师和志愿者也情不自禁地起立,热烈鼓掌。下午一点钟,一直收看电视直播的老师们直奔教室去上课,连午饭都没顾上吃。

下课后,大家回到办公室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孔院的今天。当谈到为感谢国际社会对我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尤其是看到为中日友好做出杰出贡献的日本前首相大平正芳、为中日经贸往来做出杰出贡献的日本松下公司创始人松下幸之助的照片时,大家都很激动,因为今年也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签订40周年,看到有那么多一生致力于日中和平友好建设的日本友人,心中充满敬意,大家都表示要向他们学习,上好每一节汉语课,尽自己所能为传播中国优秀文化、为中日友好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刘勇,刘爱华 摄影/手塚育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