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处内要闻>>正文

我校参加“天津市——千叶市大学生线上交流活动”

2022年11月05日 17:57  点击:[]


11月1日,由天津市外办、日本千叶市国际课联合主办的“天津市------千叶市大学生线上交流活动”成功举办。我校日语学院的20余名学生与天津师范大学、日本千叶大学、神田外语大学的学生相聚云端,交流思想,畅叙友谊。天津市外办主任栾建章、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陈法春、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钟英华和千叶市市长神谷俊一、千叶大学校长中山俊宪、神田外语大学校长宫内孝久分别视频致辞。千叶市市长公室长相乐俊洋、千叶市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布施贵良出席活动。

校长陈法春视频致辞


陈法春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科专业设置,重点回顾了我校与千叶市、日本各高校的合作与交流情况。他指出,中日两国作为一衣带水的邻邦,有着深远的友谊和文化交流,希望青年学子通过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友谊。他还表达了与千叶大学、神户外国语大学进一步开展更高水平合作的期待。

千叶市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布施贵良致辞


日本千叶市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布施贵良回顾了2016年为纪念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0周年,千叶市日中友好协会在天津外国语大学种植樱花林的过程,并寄语两市青年学子加强友好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发展长久友谊。

交流会现场

我校学生代表发言


我校学生代表常怡、王翔宇分别向日方参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及天津市在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在提问环节与神田外语大学的学生代表,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线上交流活动,不但了解了对方的学校、城市以及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更提升了自身外语能力,收获满满。

值此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我校学生通过云端交流的方式,积极参与两市青年学生的互动交流,跨越时空障碍,畅所欲言、互学互鉴,进一步增进了解与友谊,为进一步发挥我校办学特色优势,助推两市友好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日语学院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文/通讯员 王耀振 摄影/记者 杜树标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