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处内要闻>>正文

“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津津乐道”汉语体验营举行开营仪式

2022年10月29日 11:04  点击:[]


10月24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津津乐道”中文配音主题课程汉语体验营顺利开营。此次活动主要面向越南学生开展,共有近200名学员参加。副校长程国毅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

程国毅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交流项目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国际化办学历程,指出学校积极承接“汉语桥”项目,助力打造各国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为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年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心灵、增进交流的桥梁。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提高汉语综合运用能力,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为加强中外文化交流、语言合作和文明互学互鉴贡献力量。

来自越南的学员代表梅秋玄、黄武如意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中国语言与文化的喜爱,同时感谢我校为越南学生提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弥补了海外学子因疫情不能来中国读书的遗憾。他们表示将在交流项目中刻苦学习、虚心请教,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教师代表梁琦简要介绍了课程内容和“配音秀”主题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在“汉语桥”项目中走进汉语世界,领略汉语之美。

本次“汉语桥”------“津津乐道”中文配音主题课程汉语体验营活动历时七天,将组织学员们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汉语综合课程学习、提升汉语听说能力,通过“配音秀”主题活动进行汉语发音训练以及配音实践等,同时在线体验书法、剪纸、五大道、海河、狗不理包子、石家大院等极具中国与天津地方文化特色的建筑、饮食、民俗等文化,带领学员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进一步促进国际中文教育发展、中外人文交流、增进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开营仪式后,全体学员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汉语体验活动。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田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