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处内要闻>>正文

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度理事会成功召开

2022年10月31日 10:01  点击:[]


10月27日晚,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孔子学院”)2022年度理事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孔子学院理事长、德布勒森大学校长西尔瓦希·佐尔坦, 孔子学院副理事长、我校校长陈法春,孔子学院理事、我校副校长李迎迎出席会议。孔子学院中匈方院长、理事,孔子学院及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西尔瓦希在致辞中表示,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是两校长期以来精诚合作的体现,也是匈中友好交流的典范。在与中国高校二十余年的合作历史中,德布勒森大学还积极拓展中医专业在匈牙利的发展,并成为匈牙利首家设立中医药专业的大学。随着匈牙利与中国交流的不断深入,两国的合作也从人文教育不断扩展至科技创新、工商业等更广泛的领域。未来,也期待两校间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孔子学院的长远发展。

陈法春表示,在中匈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校共建的孔子学院经过3年的不断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注册学员人数稳步增加,孔院所有课程已纳入德布勒森大学学分体系,两校还在中医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所有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西尔瓦希校长及所有同仁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也再次感谢德布勒森大学对天津外国语大学派往德布勒森大学留学学生的关照。未来,期待能够在天津与西尔瓦希校长及德布勒森大学同仁们相见,进一步推动两校合作交流向纵深发展。

理事会上,全体理事会成员审议通过了孔子学院2021年度决算及2022年度预算,通过了中方理事会人员变更决议, 同时听取了孔子学院揭牌以来的主要成绩、未来定位和发展方向的汇报。

(文/通讯员 黄冰晶 摄影/通讯员 李雁同 张洋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