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处内要闻>>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我校再次获批多项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专项线上研修项目

2022年09月22日 07:49  点击:[]


近日,我校再次成功获批4项2022年秋季学期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专项线上研修项目。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专项线上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为在新形势下推进国际中文在线教育发展,进一步满足海外中文学习者日益增长的学习需求而设立的线上教学项目。项目申报期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优势,积极组织相关学院申报,同时通过多渠道面向海外广泛宣传,积极开拓新生源,并调动教学单位自主招生的积极性,经过材料初审、专家评审等环节,由高级翻译学院、国际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海外教育中心)分别申报的四个线上中文教学项目成功获批,共有来自俄罗斯、韩国、泰国的257名中文教师和中文学习者参加项目学习。

截止目前,2022年我校已获批6项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专项线上研修项目以及“一带一路”本土教师提升项目、外国翻译硕士培养项目2类新项目。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吸引更多优秀国际学生来校研修学习,为各国培养优秀的本土中文教师和后备力量,稳步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服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做出贡献。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