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处内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执行推动会

2022年09月23日 15:52  点击:[]


9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执行推动会。副校长李迎迎出席会议。人事处、资产管理处负责人,“汉语桥”项目承接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外事工作负责人和项目具体执行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占奇主持。

李迎迎对各相关单位和部门积极参与本年度“汉语桥”申报工作,以项目为驱动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服务天津城市国际化建设以及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感谢大家在服务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她对“汉语桥”项目执行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把好项目安全关,对授课内容和课堂秩序严格把关,做到课堂授课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二是把好项目规范关,严把各项经费支出,确保经费支出经得起各类监督检查;三是要把好流程关,确保程序规范严谨;四是要把好质量关,以优质的教育教学质量赢得口碑与赞誉,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五是要把好服务关,各相关职能处室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确保项目执行便捷。此外,她还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充分发动、积极组织教师申报国际中文教学实践创新项目、新汉学计划“海外高校线上学分课”项目,力争获批更多的国际中文教育相关项目。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黄冰晶介绍了我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整体情况及具体执行要求,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李靓介绍了本年度国际中文教学实践创新项目、新汉学计划“海外高校线上学分课”项目申报工作。会议还就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解决。

本年度我校获批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面向国家广,涉及语种多,内容丰富,特色突出,对于激发海外青少年中文学习热情,满足其了解中国语言文化的需求,进一步做好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和中外人文交流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李靓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