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处内要闻>>正文

喜报!我校新获批两类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项目

2022年03月31日 15:47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近日,我校申报的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和“外国翻译硕士培养项目”均获得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批准招生。

上述两类项目是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为进一步聚焦海外中文教师及其后备力量的培养,建设一支教育教学水平高、契合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的本土卓越教师队伍;以及为发挥留学生群体精通多语种优势,培养一批精通中文和翻译技巧的高级双语人才而专门推出的项目。

项目申报期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优势,积极组织相关学院参与申报,经过材料初审、专家评审等环节,成功获批“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并成为“外国翻译硕士培养项目”的试点院校之一。接下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严格按照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要求,组织承接学院做好获批项目的招生及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来我校研修学习,为各国培养优秀的本土中文教师和后备力量以及精通中文、翻译技巧的高级双语人才,不断提升我校教育国际化水平,服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

 

(内容审核:张占奇 王岚 李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