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处内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相关项目申报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启动会

2022年03月01日 16:07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2月24日下午2点30分,学校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相关项目申报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启动会。副校长李迎迎出席会议,12个教学学院党组织书记或者院长、分管外事工作负责人,我校举办的9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亚非语学院、国际传媒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部分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占奇主持。

李迎迎在讲话中要求,各教学学院和孔子学院都要高度重视新汉学计划“海外高校线上学分课”项目、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和线下项目申报工作,结合师资情况和办学优势,解放思想、集思广益、抢抓机遇,抓紧时间与外方沟通,尽快列出课程清单,组织教师积极申报并力争实现获批新汉学计划“海外高校线上学分课”项目数的突破,为国际中文教育学科专业发展奠定基础。要充分发挥孔子学院、交流院校、校友、“汉语桥”学员的作用,不断扩展招生渠道,吸引更多留学生报考我校,争取申报并获批更多的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线下项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要加强对学院申报项目的指导,逐一与学院沟通新汉学计划“海外高校线上学分课”项目、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和线下项目申报工作,上下联动、全员动员、共同努力,充分调动学院和教师申报项目的积极性,以项目为牵引,推动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年度目标任务与重点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全面梳理留学生教育管理,推进落实认证工作各项任务;要以认证促建设、以认证促改进、以认证促管理,齐心协力,协同创新,提升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健全来华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推动学校来华留学事业发展,提高学校国际教育整体水平。

张占奇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新汉学计划“海外高校线上学分课”项目的申报资质与要求、申请办法、项目开展与经费资助办法、申请方式以及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线下项目的申报类别、报名条件、办理流程、经费分配等内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生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项目、工作计划进度、指标体系等内容。此外,张占奇还强调了外籍教师入境来华的审批要求和2021年获批“汉语桥”项目、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结项要求。

 

(内容审核: 张占奇 王岚 黄冰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