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 2022年秋季学期国际公务员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及课程的通知(2)

2022年09月20日 16:25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9月20日以“国际公务员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的线上系列讲座和“全球治理线上课程”系列讲座将正式开启,总共五场精彩讲座火热报名中。讲座一 国际组织与国际公务员素质要求;讲座二拓展国际视野,参与国际交流。 报名详情请查阅前一期通知以及天外国际公众号推送讲座报名| 2022年秋季学期国际公务员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即将开启!

 

9月22日-9月24日继续为大家推出以下三场讲座报名链接。讲座三讲述中国故事,共塑中国形象;讲座四 肩负国际责任, 解锁SDGs目标;讲座五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之我见。

讲座不收取费用,欢迎同学们自愿报名参加。讲座的相关信息也登陆在“天津外国语大学综合教育实践学分系统”,报名并有效听取讲座的同学可获得相应实践学分哦!
讲座三 讲述中国故事,共塑中国形象                     

9月22日19:00,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维和警察培训中心维和理论与政策教研室副教授、联合国维和警察核心岗位培训能力建设与发展大师教官、联合国和平行动部顾问辛越担任主讲人,他将结合时代背景与国际组织发展现状,讲述我国在联合国提升话语权与国际形象的历程,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在国际舞台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意义。

 

讲座四 肩负国际责任,解锁SDGs目标

9月23日19:00,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纽约办公室(UNITAR New York)项目经理、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系列课程设计者赵天一,将带来《肩负国际责任,解锁SDGs目标》讲座。

当代大学生是实践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中坚力量。本次讲座中,赵老师将带领同学们一览联合国提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历程,帮助同学们理解SDGs对于中国和全人类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导同学们身体力行地在日常生活中参与和践行SDGs。

 

讲座五 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之我见

9月24日,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曾先后在德国海德堡大学、洪堡大学留学,并获博士学位;曾任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驻德国使馆公使衔参赞刘京辉博士将带来《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之我见》讲座。

刘京辉博士具有40多年从事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丰富经历与深入研究,深度参与中俄、中英、中法、中德、中欧盟、中美、中印尼、中南非等人文交流机制,在支持和推动中外学生学者交流、举办中外大学校长论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讲座,刘京辉博士将为同学们阐述中国参与全球化的历史贡献与重要意义,解读当前国际形势中的变与不变,分享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所需的关键素养和能力。


讲座预约

第一步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或在公众号菜单栏选择【精选讲座 - 最新讲座】,进入讲座界面。

第二步 点击【预约讲座】并【确认】,新用户需完善个人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

第三步 提交基本信息后,需再次点击【预约讲座】,提示【预约成功】,并收到公众号发送【报名成功通知】,即成功预约本场讲座。

请注意:

每场讲座都需要单独预约。

讲座直播

讲座将于19:00准时开始,讲座观看与预约为同一通道,同学们届时可扫描海报二维码进入直播间,也可在公众号菜单栏选择【精选讲座 - 最新讲座】观看直播。

讲座开始前10分钟会通过公众号发送通知,提醒您进入直播间,请同学们关注公众号,留意后续的讲座报名与观看通知!

【温馨提示】需在开课方要求平台和“天津外国语大学综合教育实践学分系统”两边都登陆、注册,然后有效收听了讲座,才可以获得实践学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