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遴选我校2022年孔子学院公派出国教师的通知

2022年05月27日 16:45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相关通知要求,结合我校举办的孔子学院师资需求,现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孔子学院公派出国教师,欢迎符合条件并有志于从事汉语国际推广事业的教师积极报名,具体通知如下:

一、岗位需求

序号 孔子学院名称 教师任期 学历 岗位要求 岗位需求人数
1 加蓬邦戈大学孔子学院 2022/9至2024/8 学士(含以上) 汉语国际教育或法语专业背景,能用法语开展工作者优先 1
2 哥伦比亚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 2022/9至2024/8 学士(含以上) 西班牙语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若为武术、民族舞、民乐、中医等有专业特长教师,外语要求可适当放宽至英语流利交流水平 1

教师任期一般为2学年。具体赴任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孔子学院需求进行调整。

二、申请条件

1.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有团队合作精神。

2.年龄一般在22-55周岁(含),身心健康。俄、法、德、西、葡、阿语6种非英语语种专业背景的教师年龄可适当放宽至58周岁(含)。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4.具有2学年及以上教龄的国内大、中、小学校及相关教育机构的教师。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外语。

6.符合孔子学院岗位要求。

三、申报程序

(一)提供申报材料

1.申请表。申请人须登录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http://pmplatform.chinese.cn填写《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并下载打印。在语合中心备案的骨干教师申请2022年赴任也须平台填写并提交申请表。未在平台填写的将不予受理。

2.部门推荐信。我校教职工向所在学院或部门提出申请,其中学院推荐人选需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若申请人为处级领导干部,推荐前需征求党委组织部意见。各学院或部门须为申请人出具推荐信,主要对其政治思想、师德师风、教学能力、日常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做出评价,加盖学院或部门公章,由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后提交。其中,学院推荐人选需提供党政联席会议纪要或者由书记、院长共同在推荐信上签字。

3.其他证明材料。

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中小学/高校教师资格证复印件或汉语教师志愿者荣誉证书;

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网上填写后下载打印);

普通话水平证书;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如有)。

4.外校教师请通过所在单位报名,由所在单位出具推荐信,加盖学校公章及签字后以密封形式提交,并将由本单位审核、由主管校长签署意见并签名、盖章的《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及其他证明材料一并提交至当地教育厅(教委)审核。同时,将《申请表》及其他证明材料扫描件发送至我校报名邮箱。

5.具有孔子学院工作经历、能用法语或者西班牙语开展工作,但目前无工作单位的人员,可联系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报名。

(二)资格审查

学校将成立审核工作组,审核工作组根据选拔标准对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根据岗位需求选拔确定学校拟推荐人选,并报学校审批。经学校审批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申请人材料报天津市教委。

(三)选拔考试

学校将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材料报送天津市教委审核,并由天津市教委择优推荐给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语合中心将安排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推荐人选参加线上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时间暂定于7月中下旬,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在语合中心备案的骨干教师,如无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经历也须参加选拔考试。

(四)录取

学校将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确定拟培训人员。待正式录取后,通知将由语合中心发送至学校和被录取教师所在学校。同时,抄报天津市教委。所有教师赴任前须参加语合中心统一组织的岗前培训,并培训合格,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派出待遇

本校在职教职工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和学校相关规定执行。其他人员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执行。

为鼓励国内大、中、小学教师赴外任教,语合中心将通过设立国际中文教育年度课题、国别中文教育调研课题和国际中文师资专项课题等多种方式,为赴外在岗教师提供科研机会和经费支持。

五、时间要求

请我校报名教师于2022年6月16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以“姓名+岗位”命名发送至邮箱18602699101@163.com,同时将纸质材料报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报送前请务必提前电话联系告知,逾期将不予受理。(地址:天津市和平区睦南道28号一楼103室)。

联系人:李靓

联系电话:18602699101,022-23282181

六、注意事项

(一)对于我校报名教师将按照以下顺序予以选派

1.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作为第一顺位优先选派。派出孔子学院和具体岗位,由学校统筹决定。在校内储备满一年的孔子学院专职教师原则上均需派出。

2.根据疫情防控和孔子学院工作需要,正在我校承办的孔子学院工作、任期届满(未达到最长时限)且目前未在国内的教师,将作为第二顺位优先延聘或者转任至本年度所需孔子学院岗位。

3.根据外语类专业尤其是非通用语专业的发展需要,外语类专业教师将同样作为第二顺位优先选派。

4.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国外相关工作经历的申请教师将作为第三顺位优先派出。

(二)除该通知规定的相关要求之外,申请人员需符合《天津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教师选派及管理办法》(津外大校〔2019〕94号)等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并遵守相关规定。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5月2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