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研处转发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关于2022年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年05月17日 10:4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研处 点击:[]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发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员单位研究力量和一线优势,推进新时期中外合作办学规范管理与提质增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现启动2022年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具体通知转发如下:

一、具体通知详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网站通知公告(http://www.ceaie.edu.cn/xueshujiaoliuyuyanjiubu/2110.html)。

二、研究范围及选题方向

选题应贴近教育政策、理论发展和教育实践的需求,聚焦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突出问题和重点议题,结合已有研究基础,坚持问题导向,重视成果应用,为中外合作办学发展提供及时、准确、务实和前瞻性的参考。申报课题应立足于办学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重要选题。

1.资助经费课题选题方向

(1)中外合作办学在线教学质量保障实践研究

(2)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培养研究

(3)中外合作办学外方引进课程混合式教学实践研究

(4)中外合作办学非通用语种及复语型人才培养研究

(5)中外合作办学国别与区域实践研究

2.自筹经费课题选题方向

应主要围绕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重点问题,结合我校特色、优势和需求,自主选择研究课题进行申报,课题需具有较好的普遍性和针对性。

三、课题资助标准

1.资助经费课题:交流协会资助人民币1万元/项。

2.自筹经费课题:课题负责人自筹经费。

四、结项要求

1. 所有课题要求在1年内完成,课题结束前一个月内,课题负责人需根据不同类型课题提交有分量、有深度、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报告(2万字左右)和结项总结,交流协会将组织专家进行结题评审,课题结题审批通过后,颁发《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课题结题证书》。

2. 成果所属及要求。课题研究应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如学术论文、调研报告等。研究成果在公开发表、出版或内部呈送时,应注明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课题资助”字样(含课题名称和课题编号)。

3. 本次课题申报工作与《教育国际交流》杂志合作,成果将择优在杂志上刊登。

五、申报要求

1.课题负责人原则上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已结题或在研项目内容与申报课题类似的,不得重复或多头申报,如发现,即撤销课题项目,两年内不得申报。

2.我校限推荐课题不超过2项。

3.请各学院统一组织申报,如我校申报数量超过协会规定,则将先行组织校内遴选。申请课题须提交《2022年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专项课题申请书》(见附件)并加盖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公章,一式两份(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送交至国交处,电子版发送至exchange@tjfsu.edu.cn(邮件注明“合作办学课题申报”)。

4.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6月8日,逾期无法受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田老师 联系电话:23285650

电子邮箱:exchange@tjfsu.edu.cn 邮编:300050

附件:2022年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专项课题申请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研处

2022年5月16日


_附件 2022年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专项课题申请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