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出国留学>>最新通知>>正文

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23年春季学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报名通知

2023年03月02日 17:00  点击:[]

各位同学:

为加强学生国际化能力培养,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生对国际组织的认知与了解,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和参与国际事务、向国际组织输送更多人才,为我国参与全球治理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在2023年春季学期继续开展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具体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课程介绍

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围绕联合国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简称SDGs)构建了一个具有实战性的复合型学科体系,覆盖文、商、理、工等学科领域。课程旨在帮助大学生培养国际化思维,了解全球议题与理论知识,积累实践经验,走向世界舞台,为有志成为国际公务员和跨文化人才的大学生提供多元文化学习的机会,提升学员的国际公务员素养、终身学习素养、复杂问题解决能力以及领导力、执行力组织力。

本学期共开设40门课程,包括基础类课程26门、进阶类课程10门、实践类课程4门。基础类课程涵盖“人类、地球、繁荣、和平”四大模块,普适性高,适用范围广,适合学生夯实全球治理基础知识。进阶类、实践类课程专为同学们进一步提升国际化能力与素养而设计,将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

2.培训时间

全球治理课程为线上网络课程,上课时间为4月1日至5月7日,课程包括教授授课和助教授课两部分:教授授课每周2.4小时,5周共计12小时,合16学时;助教课每周1.8小时,5周共计9小时,合12学时;同时配有新生培训(1学时)、开学第一课(2学时)和最后一课(1学时)。

考核方式及权重为5次作业(占比80%)+出勤率(占比20%)。

二、报名流程

1.项目报名

3月1日至3月12日23:59期间,学生须关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公众号并根据推文引导完成课程报名及笔试(笔试仅限新生参与)。完成报名后,学生会通过【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公众号接收到成功报名提示。

首次报名参与课程的新生必须在完成报名后参与课程笔试,若无笔试成绩将无法参与选课。

2.确定入围名单

学生会在3月17日前,通过【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接收到是否成功进入选课名单的通知。

3.预选课

3月18日10:00-3月19日23:59分,进入选课名单的学生可通过系统提前确定目标课程,熟悉选课操作流程。

4.正式选课

3月20日10:00-3月22日23:59,学生进入选课通道核实个人信息和选课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完成选课。

(1)基础类课程:

全校共选拔50名学生免学费选择1门基础类课程,其余通过考核的学生需自费选课或者免学费学生超额选课也需按照600元/门缴纳基础类课程费用。

(2)进阶类课程和实践类课程:

600元/门。建议老生可选报进阶类课程和实践类课程。

学完4门全球治理课程且成绩合格者,可获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颁发的相应证书。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证书示例:

需特别注意,预选课阶段仅供学生熟悉选课流程,最终选课结果仅以学生正式选课阶段的选择为准。

5.重选或退选

正式选课期间,学生可随时重选或退选课程。选课结束后,学生须在3月30日中午12点前向所在学校负责课程老师提交申请,经学校审核后进行调整。

一旦退课成功,系统将自动腾出一个空余课位;重选时请提前关注目标课程的空余课位。

三、报名要求

1.学校在读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具有为祖国服务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3.具有较强英语交流能力,能够参加全英文课程学习,具有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

4.对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有强烈意愿,已通过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申请的学生优先考虑;

5.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能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四、报名通道

1.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官方网站:

https://stu.chitp.harbourmooc.com/student/#/index

2.【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