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孔院介绍>>正文

巴西戈亚斯联邦大学中医孔子学院

2020年09月15日 16:39 孔子学院工作处 点击:[]

 

 

巴西戈亚斯联邦大学中医孔子学院是在孔子学院总部(现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支持下,戈亚斯联邦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与河北中医学院三方合作开设的一所以传播中医文化为特色的孔子学院。

 

 

2019年10月2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人民大会堂进行了会谈。会谈结束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现场宣布了合作成果,巴西戈亚斯联邦大学中医孔子学院是其成果之一。12月22日,我校校长陈法春、河北中医学院院长高维娟与巴西戈亚斯联邦大学校长爱德华共同签署了三校共建中医孔子学院执行协议。

 

 

戈亚斯联邦大学坐落于巴西戈亚斯州戈亚尼亚市,建校于1960年,是巴西教育部直属的联邦高等教育机构。学校共有8个校区,在校生32000余名,专任教师2500人,拥有152个本科专业、69个硕士专业和38个博士专业,学科覆盖文、理、农、医、管理等多个领域。在河北中医学院的帮助下,该校已开设了汉语、中国文化、针灸等课程。孔子学院正式运营后,我校将派出汉语教师,承担教学、翻译等任务,并为河北中医学院提供葡语师资培训、推荐优秀葡语专业毕业生

 

 

戈亚斯联邦大学中医孔子学院是巴西的首所中医特色孔子学院,孔子学院的建立有助于深化两国在教育、医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满足当地人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国以及体验中医药文化的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