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孔院介绍>>正文

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

2023年03月13日 16:32  点击:[]

 

 

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于2018年获批,由天津外国语大学与德布勒森大学合作举办,2019年揭牌正式运营。孔院现设于实力雄厚的德布勒森大学人文学院之下。

目前有外方院长1名,教学秘书1名,中方院长1名,公派教师2名,志愿者教师1名,本土兼职教师1名。

在中外双方的大力支持下,孔院全体同仁同心勠力,群策群力,以教学为本、文化交流与合作为辅作为定位,克服人手少、基础薄、任务重、疫情反复肆虐等众多困难与挑战,在诸方面取得了可喜进展和不俗成绩,特别是规章制度建设迈上了新台阶,管理逐步规范化、科学化、人性化。

 

 

 

教学活动稳步有序进行,颇受学员欢迎。孔院根据学生实际水平和学习需求,开设了语言课(初级汉语、中级汉语、高级汉语、HSK考试辅导)、文化课(汉字文化、汉语桥比赛指导、书法、咏春拳、太极拳、中国舞)和专题讲座课(中国电影之夜、中国文化专题讲座、中医基础),计3大类13种课型,开设课程全部进入大学学分体系,德布勒森大学学生均可选修孔院课程,累计注册学员逾1,500余人次。孔院学员参加匈牙利赛区汉语桥比赛斩获佳绩。此外,教学还拓展到了包括德布勒森国际学校在内的中小学。HSK考点已获批并正在建设之中。


 

文化交流与合作有声有色,风生水起。先后成功举办了德布勒森市中心广场大型中秋国庆晚会、中国春天津美术学院教师作品五市巡回展、中秋品茶会、“水稻在中国和匈牙利”“后疫情时代全匈汉语教学与研究高端论坛”学术研讨会、拜访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等大型文化交流活动,获得多方关注和众多好评。随着宁德时代、恩捷等大型中资企业落户德布勒森市,孔院与企业的合作将逐步深入。此外,与天津出版集团等文化团体的合作以及推动天津市与德布勒森市友好城市的工作稳步展开。

 


未来,德布勒森大学孔院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为德布勒森当地及周边汉语学习者提供优质教学资源,成为匈牙利民众了解中国语言文化的重要窗口,为促进中匈友好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架设桥梁,并辐射周边地区和国家,做好文化交流使者,成为中外人文交流的靓丽名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