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加蓬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2023年06月27日 09:41  点击:[]

比赛现场

中国驻加蓬大使李津津致辞

邦戈大学校长苏玛霍致辞

中国驻加蓬大使李津津和邦戈大学校长苏玛霍为冠军颁奖

中国驻加蓬大使馆公参朱小乐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邦戈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吴宁总结比赛

赛后合影

日前,由中国驻加蓬大使馆主办、邦戈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加蓬赛区决赛在邦戈大学成功举办。中国驻加蓬大使李津津、邦戈大学校长苏玛霍出席,加蓬总统府、外交部、高教部,加中友好协会、加蓬留华学生联谊会、绿丝带国际学校、先进技术学院代表以及加蓬华侨华人协会、中国援加医疗队、中资机构、邦戈大学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孔子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活动。比赛评委团由来自中国驻加蓬大使馆、加蓬华侨华人协会、中资机构、加中友好协会、加蓬留华学生联谊会的6名代表组成。中国驻加蓬大使馆随员米宇和孔子学院学生安德烈担任主持人。

李津津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加建交49周年,也是邦戈大学孔子学院成立的第5个年头,越来越多加蓬青年学子选择学习汉语,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和热爱不断加深。汉语是探索中华文化魅力之桥、是促进中加互利合作之桥、是深化两国文明交流互鉴之桥。中方愿同加方一道,以汉语学习为桥梁,进一步增进青年、教育、智库等各领域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苏玛霍校长对大赛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感谢中方为邦戈大学孔子学院建设提供的宝贵支持,希望同中方高等院校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培养更多汉语人才,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李津津大使宣布比赛开始,9名入围决赛的选手依次登台,每位选手依次展示,第一部分是中文演讲,选手们结合自身学习中文的经历,围绕主题“天下一家”,引经据典、畅抒胸臆;第二部分是中华才艺展示,选手们通过歌曲、京剧、舞蹈、配音、手影等才艺节目充分展现各自独特的舞台魅力;第三部分为知识问答,考察选手们对汉语知识、中国文化、中国常识和中加交流历史的掌握。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各展风采、精彩纷呈,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最终,雷拉凭借演讲《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我的中国印象》、才艺配音《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和问答题全对荣获桂冠,伊娜和文妮获得二等奖,金悦、北风和茉莉花获得三等奖,商乐、张力获得最佳才艺奖,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

邦戈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吴宁作比赛总结。他表示,选手们表演出色,比赛大获成功,孔子学院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比赛让学生们获得锻炼和成长,这些优秀的中文人才将是未来中加人文交流、贸易往来、友谊常青的桥梁。

文字/通讯员 范红森 吴宁 图片/通讯员 米宇 赵林江 内容审核 | 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