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科研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届全俄中文教育论坛

2021年01月27日 13:16 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孔子学院工作处 点击:[]

 

当地时间1月20日,由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伏师大孔子学院”)主办、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协办的“科研创新中心”(网络教学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届全俄中文教育论坛如期举行。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以下简称“伏师大”)校长科罗特科夫为中心剪彩并致辞,我校副校长李迎迎教授通过远程视频致贺辞。

 

揭牌仪式

 

伏师大孔子学院于2018年向原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申请共建科研创新中心(网络教学中心)项目并获得支持。目前,该中心已竣工并正式投入使用,是俄罗斯首个网络教学中心。中心占地面积200平方米,内设有会议厅、同传间、办公会谈区、机房等;可同时容纳100人,具备教学、举办考试及比赛、交传-同传实验室、举办学术会议等功能。

 

科罗特科夫致辞

伏师大校长科罗特科夫在致辞中对中方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孔子学院科研创新中心的建立旨在满足不断增长的汉语学习需求、借助网络技术促进孔子学院进一步的发展和合作。他向孔子学院表示祝贺,并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孔子学院必能得到更好的发展。首届全俄中文教育论坛的举办,标志着伏师大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和科研方面迈上了新台阶。

李迎迎远程视频致贺词

李迎迎在贺辞中表示,2021年将迎来伏师大孔子学院十年庆典。十年间,孔子学院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俄罗斯汉语教育和中俄两国友好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孔子学院科研创新中心(网络教学中心)正式揭牌标志着孔子学院在跨越式发展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李迎迎代表我校向伏师大及伏师大孔子学院表示衷心祝贺,向伏师大为该项目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并预祝首届全俄中文教育论坛圆满成功。

 

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学者做论坛发言

线下小组讨论现场

 

揭牌仪式后,“首届全俄中文教育论坛”正式开幕。来自全俄15个地区和城市的100名本土汉语专家、学者、教师代表分别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了论坛,围绕汉语教材、俄罗斯汉语高考、汉语语言学、语言文化学、汉语教学法等多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应广大与会者要求,伏师大孔子学院邀请我校牛顺心、陈凤霞两位博士及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研发总监李亚男老师分别以 《汉语语法------汉语中的补语》《汉语新词:构词与语义》《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为题做了讲座,受到一致好评。

伏师大副校长扎达耶夫、阿托波夫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萨马拉分校副校长加什莫夫等通过远程视频致贺辞。

(文/通讯员 宁怀颖 摄影/通讯员 卡捷琳尼科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