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相关公告>>正文

天津外国语大学关于因公出国(境)的公示(2024-001号)

2024年01月24日 08:23  点击:[]

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分别建有孔子学院,两家孔子学院自挂牌成立以来,在合作高校的支持下,稳步发展。2023年,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获评“全球示范孔子学院”;德布勒森大学为德布勒森当地及周边汉语学习者提供优质教学资源,成为匈牙利民众了解中国语言文化的重要窗口,为促进中匈友好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架设桥梁,促进了当地市政府与天津市建立友城合作关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我校海外孔子学院的发展,应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的邀请,我校校长陈法春等3人团组拟于2024年3月7日至2024年3月14日赴葡萄牙里斯本及匈牙利德布勒森进行友好访问,共计在外停留8天。代表团成员共计3人,陈法春任团长,张占奇、王文倩任团员,负责与友好院校工作协调联系等相关工作。

此次出访旨在我校即将迎来60周年校庆之际,进一步推动与两所世界知名高校间的友好合作,推动学术科研等各层面合作的持续深入开展。该团组出访期间的国际旅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因公出国护照、签证申请等相关费用约人民币96000元,拟由企事业经费中列支。

出访人员信息:

陈法春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教授

张占奇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高级政工师

王文倩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教授

往返航线及日程安排:

2024年3月7日(星期四)

上午:由北京飞往德国法兰克福转机(拟乘航班LH721 11:20—17:30),自法兰克福前往葡萄牙里斯本(拟乘航班LH1172 20:40—22:50)。

晚上:抵达后入住酒店休整。

2024年3月8日(星期五)

上午:里斯本大学校长会见并商谈相关合作事宜。

下午:访问里斯本大学文学院并开展会谈、拜会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

2024年3月9日(星期六)

上午:访问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

下午:看望我校在里斯本大学工作、学习师生。

2024年3月10日(星期日)

上午:由里斯本前往匈牙利布达佩斯(拟乘航班FR8858 09:20—14:00)。

下午:抵达布达佩斯后乘车前往德布勒森,抵达德布勒森大学并休整。

2024年3月11日(星期一)

上午:德布勒森大学校长会见并商谈相关合作事宜。

下午:访问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

2024年3月12日(星期二)

上午:访问德布勒森市政厅。

下午:看望我校在德布勒森大学工作、学习师生。

2024年3月13日(星期三)

上午:由德布勒森前往布达佩斯,乘机自法兰克福转机回国(拟乘航班LH1335 10:35—12:20,LH720 15:00—09:30+1)。

2024年3月14日(星期四)

当天抵达北京首都机场,乘车返回天津。

公示时间:2024124日至2024130

联系电话:2328565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4年1月2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