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处内要闻>>正文

“汉语桥·天津欢迎你”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顺利闭营

2022年12月02日 15:10  点击:[]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10点,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汉语桥·天津欢迎你”欧洲非通用语国家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闭营仪式成功举行。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琼多什•帕尔博士,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占奇,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王文倩,捷克语、匈牙利语、罗马尼亚语专业师生,以及欧洲非通用语国家学员100余人齐聚云端,共同参加本次项目的闭营仪式。

王文倩代表学院致闭幕词。她表示,经过为期一周的云端学习,“汉语桥·天津欢迎你”项目圆满落下帷幕,衷心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学员们的积极参与。学员们虽然来自不同国家,但都心怀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兴趣和热情、梦想与追求,课堂上学习热情高涨,互动意识强烈,按时提交学习反馈,积极分享收获体验,通过“汉语桥”这座搭建中外交流与合作的语言之桥、文化之桥、友谊之桥,结下了深厚的“河梁之谊”。她寄语学员继续保持学习中文、探索中国文化的初心和热情,诚挚欢迎大家日后来天津外国语大学交流作客。

琼多什•帕尔博士祝贺项目组全体授课教师出色地完成了教学工作,并对其细致严谨的教学态度、认真负责的职业精神表示赞赏。他指出,由天津外国语大学举办的此次线上项目,将匈牙利、捷克、罗马尼亚等国家的汉语学习者聚合在同一个交流平台,具有十分重要的首创意义。本次在线中文课程课堂管理有序高效,学习氛围轻松愉悦,语料素材丰富详实,外文翻译清晰准确,为同学们提供了多场视听盛宴,希望未来能够与天津外国语大学继续在此类汉语学习项目上开展合作。

闭营仪式上,来自不同国家的学员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通过短视频的形式,用标准流利的中文分享他们对课程的喜爱、对老师们的感谢,以及对未来“汉语桥”项目的期待。他们被光辉灿烂的中国文化和独具特色的天津魅力所吸引,纷纷表示期待未来有机会可以来到中国、来到天津、来到天外,切身感受中国悠久灿烂、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真实品鉴天津活力澎湃、开放包容的城市风貌。

“汉语桥·天津欢迎你”欧洲非通用语国家学生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历时七天,为来自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罗马尼亚、葡萄牙、乌克兰、巴基斯坦、越南等十余个国家的130名注册学员开设了10个课时录播课程和40个课时直播课程。录播课程涉及古文化街、五大道、海河风情、“狗不理”包子等天津特色文化课程;直播课程包括剪纸艺术、瓷器古今、传统节日、古代服饰等中国传统文化课程,流行词语、成语故事、偏旁部首、多音字、听说练习等汉语专题课程,以及分别以中捷、中匈、中罗跨文化交流与人才培养为主题的三场名家讲座。

通过本次活动,项目组不仅收获了学员们积极的成果反馈、热情的心得体会和中肯的课程建议,也更加坚定了为汉语国际教育事业和中外文化交流事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决心。

(通讯员/张可心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安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