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处内要闻>>正文

“中国古城新韵”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圆满落幕

2022年12月05日 15:06  点击:[]

11月23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2022年度“中国古城新韵”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顺利闭营。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瑜琴、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岚,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安娜、副院长王文倩、教师代表和全体学员共同见证了本项目圆满收官。

王文倩代表学院致闭幕辞,她表示,经过为期两周的“云”端学习,“中国古城新韵”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圆满落下帷幕。两周的时间很长,它可以让同学们在“汉语桥”丰富的课程中不断学习和遨游;两周的时间也很短,但足以让我们相互认识和铭记。她寄语全体学员,继续保持对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热情,继续提高中文水平和应用能力,以后有机会来中国,来天津外国语大学进一步学习,感受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王瑜琴强调本次项目在促进中哥双方相互了解中的桥梁作用。她指出,通过本次项目,学员不仅学习了中文、体验了中国文化,还萌生了来中国继续深造的愿望。此次项目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起点。

学员代表阿德里安娜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想,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天津外国语大学和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为大家提供的学习机会,对老师们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受益良多,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的历史文化,并引用杜甫的诗句“今春看又过,何日是归年”表达了渴望来中国继续深入交流学习的愿望。学员代表安吉和迪亚娜分别朗诵了与六座古城有关的诗歌《饮湖上初晴后雨》与《江南春》,深情朗诵的过程中,学员们再次感受了中国古城的韵味和魅力。

本次汉语桥项目不仅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同时也是一场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盛会。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同天津外国语大学依托长期以来在对外交流活动中积累的经验和智慧,为来自哥伦比亚的两百余名汉语语言与文化爱好者呈现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云端文化盛宴。两周的课程和活动虽已结束,但对很多学员来说,这只是了解中国文化的起点,未来他们将继续保持学习中文、探索中国文化的热情,来年期待再次相聚,再筑“语言之桥”“文化之桥”“友谊之桥”!

(通讯员/颜娟 丁博雅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安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