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出国留学>>项目列表>>正文

葡萄牙语专业交流项目情况

2020年10月26日 17:30  点击:[]

一、里斯本大学

里斯本大学(Universidade de Lisboa)是欧洲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之一,是一所位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世界顶尖著名高等公立研究型学府。其前身是诞生于1288年由国王唐·迪尼斯创办的葡萄牙第一所大学。共有18个学院(学部),441项本科及研究生课程, 81个研究机构,10个实验室,现有3500余名教师(85%具有博士学历),专职研究员近300名,注册在读的学生数5万余人。和我校共建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

2008年5月两校开始校际交流。已连续多年派出交流生,学生普遍反映良好,对于里斯本大学的课程设置及教学方式、图书馆等教学设施等非常认可。近三年每年均有3名左右毕业生考入里斯本大学深造,学生的海外留学背景有助于提升就业岗位质量。

二、科英布拉大学

 科英布拉大学(Universidade de Coimbra)是一所位于葡萄牙科英布拉的著名公立大学,创建于1290年,是葡萄牙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之一。该校所在的古都科英布拉位于首都里斯本以北,1139-1260年曾是葡萄牙的首都。科英布拉大学下属有八个院系:涵盖艺术、工程、人文、数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体育与科技等多个学术领域,于201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目前有约3万名学生,国际学生比例全国第一,拥有最为国际化的学术氛围。

2018年6月两校开始校际交流。派出的首批交流生反映良好,对于科英布拉大学的课程设置及国际氛围非常认可。

            

葡语系交流生在习主席访葡现场

 

葡语系学生参加国际比赛获奖

我校与科英布拉大学签订校际交流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