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出国留学>>最新通知>>正文

全美国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2023暑期访学项目

2023年03月30日 10:03  点击:[]

一、大学简介

哥伦比亚大学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常春藤”名校之一,2023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大学排名位列第7;2023年Times世界大学排名为列第11;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全球高校学术排名位列第8;学校位于世界之都--纽约曼哈顿,亦是奥巴马、胡适、徐志摩、李政道、蒙代尔、摩尔根等名人求学之地。哥伦比亚的校友和教授中一共有96人获得过诺贝尔奖,包括奥巴马总统在内的三位美国总统是该校的毕业生。

二、项目目标

本课程由哥伦比亚大学语言项目中心(American Language Program,简称ALP)开设。该语言中心成立于1911年,是全美最古老的语言中心。强化学术英语课程具备以下特色:

•专业实用的学术英语

重点关注学术英语技能的提升,强化学生未来在美国大学就读所需要的语言技能,包括听课、笔记、写作、参与讨论、演讲、论文写作等;强调各项英语综合技能的系统性全方位提高,注重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学习内容来自报纸和杂志文章,小说、戏剧、演讲、电影和音乐,帮助学生提高理解能力,使学生自然而然地学习语言;

•科学完整的课程体系

每周约18小时授课时间,全部为16人以内小班授课。课程采用基于任务的英语学习方式,每周围绕一个具体的项目/任务开展核心主课的学习,通过研究、讨论、展示等多种形式解决实际问题;

•充分运用哥大丰富的资源

哥伦比亚大学会不定期邀请各行各业的知名人士来校园做讲座,丰富项目学生的学习体验。

所有参加哥伦比亚大学访学项目的学生,均可获得哥伦比亚大学正式注册的学生证,凭借学生证可在项目期内,按校方规定使用学校的校园设施与教育资源,包括图书馆、健身房、活动中心等。

三、课程主题及时间

课程时间:2023年7月17日—8月11日(4周)

课程信息请详见附件。

四、项目费用

约5,420美元(合人民币约3.86万元)

费用包括:申请费、学费、医疗与意外保险、大学杂费、及项目服务费

费用不包括:机票、签证费、住宿/餐费、与个人花费

注:以上为参考费用,受汇率浮动等因素影响,以最终实际缴费金额为准

五、项目报名

1、报名基本条件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应届毕业生除外),项目开始之日必须年满18周岁;报名学生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具有在外学习生活的语言能力,经济能力和适应能力。

2.报名方式

(1)校内报名

请有意报名的同学完整填写附件2校内报名所需材料报送到所在学院外事工作负责老师。各学院在报名结束后汇总材料并审核(《派出学生名单》学院外事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4月21日之前将学生报名材料汇总,扫描件发送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邮箱:exchange@tjfsu.edu.cn。

(2)项目方报名

在提交校内报名的同时,需要完成项目方报名:登录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网站www.usiea.org填写《世界名校访学项目报名表》。项目方将于2023年4月6日晚19:00举行线上宣讲会(请感兴趣的学生关注“天外国际”微信公众号的推送信息),为免意向课程席位被抢占,请确定报名的同学尽快第一时间进行报名,以便尽早选择感兴趣的课程,完成占位。

项目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4月21日,但各项目名额有限,先报先录原则。

六、学分认定

顺利完成项目的本科生,有机会申请认定实习实践类学分1-2学分。(具体情况以教务处规定为准)

七、其他注意事项

1.请同学认真考虑后报名,确定派出后,不得无故退出项目。

2.请按要求提供报名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3.学生将相关材料递交至所在学院,由所在学院汇总后统一递交。

4.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派出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5.为培养派出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联系咨询项目有关信息。

6.学生需尽快自行办理护照,以免影响后续派出手续办理。

7.学生在确定报名后加入QQ群:155148791(入群请留言“专业班级+姓名”)。关于暑期项目内容相关问题请通过QQ群进行咨询,项目其他后续信息也将在群里发布。

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李老师,022-23285650,exchange@tjfs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3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