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媒体聚焦>>正文

【匈牙利新导报】【匈牙利德大孔院】举办匈牙利中国春·天津美院教师作品展

2021年02月14日 11:22 匈牙利新导报 点击:[]

 

匈牙利新导报消息:据匈牙利德布勒森市新闻网(www.dehir.hu)报道,212日下午,由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主办,德布勒森市政府和天津外国语大学协办的匈牙利中国春·天津美院教师作品展正式启动。

  德布勒森市副市长伊斯万·普斯卡斯(IstvánPuskás)在网上开幕式上说,文化是两国之间交流和了解的重要渠道。

  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崔显军致辞。他说,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新春佳节之际,我们在线上隆重举行由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德布勒森市首个重要展览匈牙利中国春·天津美院教师作品展开幕仪式。首先,我谨代表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全体同仁对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十分感谢德布勒森大学人文学院和天津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还要特别感谢德布勒森市市政府和天津美术学院的鼎力支持。

崔显军说,此次共有天津美术学院39位艺术家们的优秀作品展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表现力强,堪称精彩纷呈,多姿多彩,充分体现了中国当代艺术家的创作探索和独特魅力。匈牙利是艺术之国,具有十分深厚的历史积淀和精彩的当代呈现。我深信,通过此次作品展览,必将有力促进两国文化艺术的深度交流与强力合作。

崔显军院长说,正值中国最重要、最隆重、历史最悠久的传统佳节——春节,我在此衷心祝福在匈所有华人华侨、留学生、祖国亲人和匈牙利的朋友们安康吉祥、如意顺昌,热切期待大家携手并肩,勠力同心,共同战胜疫情,早日恢复一切正常活动。同时衷心祝愿中匈友谊万古长青,中匈人文交流与友好合作日益深入,天津和德布勒森两市的合作越来越多、越来越好。

 据悉,匈牙利中国春·天津美院教师作品展将开放至226日。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8Q2xAQjKJC9PnZ69WIfI2Q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