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工作概况>>正文

关于招募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法国中文国际班”任教教师的通知

2021年05月06日 16:32 孔子学院工作处 点击:[]

 

依据中法两国关于“法国中文国际班”项目的要求,为满足法国中小学中文教师需求,2021年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将为“法国中文国际班”选派17名中文教师,任期2学年。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热心教育事业和汉语国际推广事业,服从管理,有团队精神。

2. 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独立工作、生活能力及适应能力。

3. 我校2021年7月前获得硕士学位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法语专业应届毕业生。

4. 汉语普通话为二级甲等以上,能用法语进行教学工作和生活交流。

二、报名程序

1. 申请人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注册报名,在线填写《国家公派教师出国申请表》,提交后下载打印纸质表格交所在学院。

2. 各学院汇总《国家公派教师出国申请表》,同时填写《法国中文国际班项目推荐名单》并加盖学院公章。每位申请人需附相关推荐材料,内容包括:(1)两封推荐信,分别由培养院系及研究生导师出具,主要对其思想品质、在校学习表现、身心健康状况做出评价。(2)法语水平证书复印件(3)无犯罪记录证明。

3. 各学院于5月13日之前,将《国家公派教师出国申请表》、《法国中文国际班项目推荐名单》、申请人相关推荐材料交至孔子学院工作处。

三、选拔考试

5月中下旬,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将对申请者进行面试,主要考核申请者的思想师德素质、专业知识和技能、外语水平、综合素质等,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教师待遇

按照财政部、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教财[2011]194号)执行。

五、咨询方式

孔子学院工作处张老师、黄老师

电话:2328218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