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国际交流>>国际交流>>正文

缅甸驻华大使吴苗丹佩先生一行访问我校

2021年05月18日 11:19  点击:[]


陈法春校长与缅甸驻华大使吴苗丹佩先生

 

会见合影

吴苗丹佩大使与缅甸语专业学生合影

11月18日上午,缅甸驻华大使吴苗丹佩(U Myo Thant Pe)先生一行访问我校,并与缅甸语专业师生会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法春,副校长李迎迎分别会见了大使一行。

校领导对大使先生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和办学愿景等,对缅甸驻华大使馆自我校缅甸语专业建立以来,一直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缅甸使馆方面可以进一步推动我校与缅甸仰光外国语大学、缅甸曼德勒外国语大学等高校之间达成校际交流合作协议,在外籍教师选派、学生赴缅留学等工作方面继续得到使馆的积极支持,与我校缅甸语专业继续保持积极联系。

吴苗丹佩大使表示,随着中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化,两国双边合作不断加强,成果丰硕。两国领导人多次在重要场合提出,促进两国文明互鉴及人文交流、加强留学人员互派力度、推动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有利于推动两国全方位合作。使馆方面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缅两国学生青年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将向缅甸留学学生介绍天津外国语大学相关专业特色;缅甸在中国国内举办的官方、非官方等活动也将适时邀请缅甸语专业学生积极参与,为学生营造良好的语言学习和实习实践氛围。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亚洲处、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亚非语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出席会见。

会见后,吴苗丹佩大使一行出席了与我校缅甸语师生的见面会。大使先生与我校缅甸语师生亲切交流,学生们表演了舞蹈《礼仪之邦》、诗歌朗诵《思家》等节目,向大使先生一行展示了我校缅甸语专业的教育教学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