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招募2022年下半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通知

2022年03月30日 13:45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各单位、各位同学: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推进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和孔子学院建设,满足孔子学院对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以下简称志愿者)的需求,我校现面向校内、校外招募2022年下半年实地赴任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根据海外孔子学院需求情况,2022年下半年我校共两所孔子学院有实地赴任志愿者需求,具体信息如下:

1、孔子学院名称:加蓬邦戈大学孔子学院

岗位需求:2人

岗位任期:2022年9月-2023年8月(实际赴任时间待定)

岗位要求(同时需满足本通知中报名条件要求)

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或法语专业本科、硕士应届毕业生及硕士在读研究生;

语言水平: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申请者需有初级汉语教学经验,法语水平能满足基本日常生活交流和教学需要;无法语基础申请者,如能在非英语环境下独立开展中文教学也可优先考虑。法语专业申请者的法语水平应达到DALF C1及同等水平以上,有国际中文教育经历的优先考虑。

特长:拥有书法、绘画、舞蹈、乐器等中华才艺特长者优先。

2、孔子学院名称: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

岗位需求:1人

岗位任期:2022年9月-2023年8月(实际赴任时间待定)

岗位要求(同时需满足本通知中报名条件要求)

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或匈牙利语专业本科、硕士应届毕业生及硕士在读研究生,汉语言文字学或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毕业生及在读研究生。

外语水平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英语水平CET 6级或专业4级,或匈牙利语专业C1及以上;熟练掌握计算机办公各项技能。

特长:拥有中国传统乐器(如古筝、二胡等)、民族舞、中国画、新媒体编辑特长者优先,有海外任教或留学经验者优先,有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优先。

二、报名时间

2022年3月30日-4月8日

三、报名条件

1、遵纪守法,为人师表,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热爱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

2、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沟通能力;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水平或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大四本科应届毕业生,在读及应届毕业研究生,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6、年龄一般在22岁至50周岁,确属工作必要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7、持有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认定颁发的《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和有中华才艺特长者优先。

四、报名程序

1、本校申请人

需提交材料:

(1)《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申请表》(校内)(附件1)签字盖章纸质版及PDF扫描件;

(2)《2022年下半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候选人信息表》(附件3)加盖学院公章纸质版及电子版原件;

(3)身份证、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证书(本科四年级、研究生在读学生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等级证书、外语水平/等级证书、教师资格证/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等证明材料复印件及PDF扫描件。

提交材料要求:

(1)申请人所在学院需在附件1“学院意见”栏中对候选人的申请资格、政治表现、思想品质、有无违规违纪情况、学习表现、外语能力、国际交流能力、及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做出客观综合评价并提出推荐意见,由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2)请学生所在学院团委收齐学生报名材料后,最晚于2022年4月8日18:00前将所有电子版材料(以“国别+姓名”打包命名)发送至邮箱18602699101@163.com,纸质材料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睦南道校区一楼),逾期不予受理。

2.校外申请人

需提交材料:

(1)《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申请表》(校外)(附件2)签字盖章PDF扫描件;

(2)《2022年下半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候选人信息表》(附件3)加盖所在院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或就读学院)公章的PDF扫描件及电子版原件;

(3)身份证、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证书(本科四年级、研究生在读学生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等级证书、外语水平/等级证书、教师资格证/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等证明材料PDF扫描件。

提交材料要求:

(1)在《申请表》(附件2)“单位推荐意见”栏中对候选人的申请资格、政治表现、思想品质、有无违规违纪情况、学习表现、外语能力、国际交流能力、及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做出客观综合评价并提出推荐意见,由所在院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或就读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2)请申请人最晚于2022年4月8日18:00前将所有电子版材料(以“国别+姓名”打包命名)发送至邮箱18602699101@163.com,逾期不予受理。纸质材料待后续通知寄送。

五、选拔

我校将于4月中上旬统一组织志愿者候选人参加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中文基础知识、教学能力、外语水平、中国文化与才艺、应变与适应能力、心理素质及岗位匹配度等。我校将根据外方岗位需求和选拔考试成绩确定参加培训人员名单。

具体考试时间及相关信息将直接通知候选人,请报名候选人关注报名邮箱通知,并保持手机畅通。

六、培训

教育部语合中心对我校选拔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培训考核通过后方可被正式录取。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派出

派出时间根据岗位具体要求确定,任期通常为一年。派出前,须与学校签署出国任教协议书。

八、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完成任期且履职考评合格的志愿者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3号)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九、其他

1. 建议志愿者候选人报名前充分了解目的国疫情状况和防疫政策,在与家人充分沟通、理性评估基础上,自愿参与项目。

2. 除因赴任国疫情限制、家庭重大变故、个人健康出现无法赴任的情况等客观原因外,原则上参加培训并最终被录取的志愿者应遵守项目流程,按计划派出。

3. 项目可能因疫情发展、目的国相关政策、任教机构岗位变动等客观因素发生调整,最终派出以实际情况为准。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靓

电话:022-23282181 、18602699101

附件:

1.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申请表(校内)

2.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申请表(校外)

3.2022年下半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候选人信息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3月30日

 


_附件打包


 

关闭